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扬州 > 正文
大学生点赞扬州好司机
2021-06-23 09:59:00  来源:扬州网  

城市公交每天迎来大量客流,一旦有东西遗留在公交车上还能找回吗?昨天上午,来自扬州大学广陵学院的吴同学致电本报新闻热线,讲述自己将行李箱落在公交车得到驾驶员帮助的暖心故事。

21日下午6:30左右,扬州公交四分公司57路车驾驶员陈杰驾驶车辆到达终点站打扫卫生时,突然发现车厢中部有一个蓝色行李箱。

“忘记将行李箱带下车,失主一定非常着急!”陈杰按照工作流程,立即将行李箱送到施桥停车场办公室。办公室工作人员立即联系扬州公交集团客服中心,这时失主也联系上公交集团,要找行李箱。双方约定在施桥停车场交接行李箱。丢箱子的是一位女大学生姓吴,得知行李箱在施桥停车场,这位大学生坐57路公交赶到施桥停车场。

在停车场,大学生看到行李箱被保管完好,鞠躬致谢。“我是扬州大学广陵学院的学生,因有事,匆匆忙忙下车就忘记了行李箱这回事儿,直到回校才想起行李箱忘在车上。”吴同学讲述了丢箱经过,并向57路车工作人员表示感谢。此时已是傍晚7点,从施桥停车场已经没有直达大学城的公交,停车场的57路公交车司机何卫峰正好下班回家,更临时做起好事,开着私家车将大学生送回学校。夜幕下,吴同学目送何师傅离开,短短一小时,从失望到惊喜,有着难以言喻的感动。

记者昨天采访了解到,在公交四分公司,这样拾金不昧、助人为乐的事情几乎每天都会上演,只要驾驶员们发现乘客遗失的物品,均会妥善保管最终物归原主。

记者 赵磊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