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扬州 > 正文
新盛社区定期开展协商议事活动 议出文明故事“一箩筐”
2021-07-08 15:48:00  来源:扬州网  

昨天上午,在邗江区新盛街道万豪西花苑小区的中心广场上,一场围绕小区文明的协商议事活动讨论热烈。

“紫荆轩之前车库通道里堆放杂物既不美观,又有安全隐患,现在清除杂物后,环境变干净了,我出门心情都好了!”“小区里养宠物的人越来越多,建议把‘遛狗拴绳’加入居民公约”……居民代表你一言我一语,新盛社区居委会代表、监督委员会代表、党员代表、物业代表等边听边记,不时和业主们交流。

为了提升基层治理水平,新盛社区定期开展“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活动,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建议,鼓励居民充分发挥群众的参与权和决策权。通过前期调研和征询,共收集意见建议62条,最终梳理出了垃圾桶密闭率不高、电动车乱停乱放、遛狗不拴绳、楼道里堆放杂物占用消防通道等一系列问题。

针对“体检”梳理出的问题,如何通过共商共议,用行动开好“药方”?与会代表们各抒己见,畅所欲言,提出中肯建议。

新盛社区党总支书记马志超介绍,今年以来,社区充分发挥“有事好商量”协商平台优势,从居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出发,以补短板、解难题为突破口,为小区环境带来了实实在在的改变,为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治理新格局打下了良好基础。

(通讯员 孙燕 记者 陈云飞)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