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扬州 > 正文
扬州评话进社区讲网络安全
2021-07-08 15:51:00  来源:扬州网  

“诸位,今天我讲的是《网格长当群主》……”昨天上午,在邗江区蒋王街道蒋王社区的“网卫士驿站”,随着一声惊堂木响起,扬州曲艺团的优秀青年演员李仲勇为现场的观众表演了精彩的扬州评话。

这段评话讲述了三个故事,融入了“响应群众诉求”“防范和打击网络非法集资”“制止有害信息网络传播”三种有关网络安全的典型案例。讲述案例的同时,还提供了破解之道。一段评话将传统文化与警示教育合二为一,形成了寓教于乐的效果。

“社区跟我们说,今天有评话表演,我们就来看了,没想到不仅能够听一段精彩的评话,还能接受一次教育。”72岁的评话爱好者黄飞连说。

“网络安全关乎千家万户,这是一项不容忽视的工作。以前,我们组织过不少活动,发传单,老百姓随手就丢了;开讲座,很多人不愿意听,即便听了,也记不住。”蒋王社区党委书记汤铭告诉记者,扬州评话有着很深的群众基础,“我们一直在思考如何创新宣传形式,在与扬州曲艺研究所的工作人员对接后,特地创作了这个本子。”

李仲勇告诉记者,一段扬州评话,起到了教化人心的作用。对于年轻的评话演员来说,也是一次提升机会。

(通讯员 嫦娥 王超 记者 张旭 杨宝岭)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