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扬州 > 正文
扬州迎来省公交优先示范市建设“终期”考核
2021-07-15 10:03:00  来源:扬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黄媛媛) 扬州自2016年启动省公交优先示范市创建工作,目前84项建设任务全面完成。昨天,我市迎来省公交“终期”考评验收。副市长丁一参加专题汇报会。

据悉,我市启动省公交优先示范市创建工作以来,成立了市城市公共交通委员会,并出台《扬州市建设江苏省公交优先示范城市三年行动计划(2017-2019)》《扬州市建设国家公交都市示范城市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连续五年将优先发展城市公交纳入民生“1号文件”和政府工作报告,形成了政府主导、部门协同、全社会广泛支持的公交优先发展氛围与一批城市公交发展的“扬州经验”和“扬州模式”。五年来,全市累计新购公交车1232辆,市区公交车总数达2298辆。主城区老旧柴油公交车全部退出营运,市区公交车辆全部升级为空调公交车,公交乘车环境进一步改善。

丁一表示,我市将以本次验收为契机,持续定期开展验收后的评估工作,对标薄弱环节进一步优化公共交通发展,推动场站建设标准化和场站配建定量化,着力构建均衡多元的公交线网体系,持续提高公共交通装备水平,并积极推进国家公交都市、绿色出行创建城市建设,力争2023年创成国家“公交都市”、绿色出行城市。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