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扬州 > 正文
人情往来“减负”树新风
2021-07-15 10:08:00  来源:扬州日报  

小区宣传栏我都看过了,这次酒席桌数从15桌减到了8桌,烟花爆竹也换成了踩气球。”近日,家住高新区许庄社区的吴师傅,在小区支起大棚,正为儿子的生日宴做准备,见到社区工作人员上门发放宣传单,他讲起自家积极响应“喜事俭办”的做法。

随着百姓生活条件的不断提升,人情往来变味异化趋势越来越明显,不少人反映“人情味”变成“人情债”,给家庭经济造成一定负担。为进一步引导居民树立正确的人情观,促进社区“人情新风尚”的形成,许庄社区多措并举向居民发出了“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小事不办”的倡议。

走进社区辖区的各家小区,文化广场、文化墙、宣传栏个个张贴出倡议书、宣传单,向居民广泛宣传移风易俗的目的及重要意义。“如今办酒席成本越来越高,‘人情味’变成了‘人情债’。”居民王阿姨说,社区发出的倡议,她大力支持,并会带领亲友积极参与,一起打破“陈规陋习”。

许庄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从目前来看,在社区党员干部的带头示范及工作人员宣传劝导下,婚丧嫁娶“大操大办”的行为得到有效改善,铺张浪费、奢侈攀比的风气明显收敛。通讯员 陈雪丹 记者 陈晨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