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扬州 > 正文
“小小消暑员”为户外工作者送清凉
2021-07-15 10:08:00  来源:扬州日报  

孩子们为户外工作者送清凉。 陈晨摄

本报讯(通讯员 曹军 记者 陈晨) 7月14日上午,热浪滚滚,位于广陵区的江都路上演感人一幕。一群青少年两人一组,头戴小红帽,一人手拿矿泉水、一人手举“加油牌”,穿梭于大街小巷,见到环卫工、快递员、送餐员,就立即上前,为大家送水、送祝福。

进入三伏天,烈日炎炎,对于户外工作者来说,无疑是场严峻的“烤”验。为给“高温下的坚守”送去一丝清凉,广陵区曲江街道解放桥社区充分发挥“‘石榴籽’红色党建联盟”的作用,联合辖区驻地单位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扬州市江都路营业所,开展了一项为期一个月的“祝您清凉一夏”公益活动,通过打造一座“消暑驿站”、建立一支“小小消暑服务队”,将防暑降温物品送到每一位户外工作者手中,并举牌向他们致敬、加油。

“邮递员叔叔,您辛苦了,快来喝瓶水。”行走在江都路路边的吴隐帅小朋友,见到一位快递员骑车路过,立即招手示意,递上一瓶矿泉水和清凉油后,举起了一块“城市因你而美”的手举牌。见到这位快递员工作服上已结起盐霜,为了表达敬意,临别之际,吴隐帅还面向对方深深鞠了一躬。

面对这份突如其来的“礼物”,快递员谢一林满脸微笑,倍感暖心。他一边抚摸着吴隐帅的头发,一边连连致谢,“谢谢你们,叔叔一定会将所有快递及时无误送到大家手中。”

记者看到,每一组“小小消暑员”送完防暑降温物品后,都会折返“消暑驿站”进行“补货”,之后再次上路派送。“‘消暑驿站’就是我们的歇脚点,孩子们为我们服务,更加令人感动。”今年68岁的环卫工杨庆元在清扫完一段道路后,途经“消暑驿站”,从孩子们手中接过一瓶矿泉水,大口畅饮起来。他笑着说,有了这座“消暑驿站”,附近的10多名环卫工有了“第二个家”,不仅为他们解决了喝水难题,还能吹空调、加热饭。

“这群孩子,都是社区和共建单位职工的子女,让他们加入志愿服务,也可以丰富孩子们的暑期生活,了解户外工作者的辛苦。”解放桥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高温下的志愿服务,除了为户外工作者送清凉,社区还充分整合“‘石榴籽’红色党建联盟”内的优势资源,联合药店、家电企业等共建单位送服务上门,为辖区高龄老人、残疾人、弱势群体上门免费测血压、修家电,解决大家高温下的“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指数。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