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扬州 > 正文
91名党员硕博士 抗疫一线展风采
2021-08-17 14:38:00  来源:扬州日报  

“北宝带21栋304,你们的物资到了。”早上5点多,扬州大学农学院博士生党员姚照胜,开始了一天的志愿工作。

姚照胜主要参与市经开区文汇街道宝带新村群众的食品物资运输和管理工作。“每天要把200份菜和几十袋大米、几十桶油送到每一户家庭,肯定累,但很值得。”他说,这些天听到“谢谢”的次数比过去几年都多。

自疫情发生以来,扬州大学农学院的师生积极参加志愿服务,91名党员硕博士在抗疫一线展现青春风采。

91名党员硕博士接龙报名战疫

8月初,扬大农学院博士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杨建昌在支部群里发起倡议,号召全体党员投身抗疫志愿服务。不到半天时间,91名党员硕博士接龙留下报名信息。在他们的影响下,100多名学生也加入其中,共同筑起校园防疫保障网。此外,扬大农学院还通过党员带头、以党带团,组建了“青春志愿团”“线上科研团”“心理援助团”等多个抗疫主题团队,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为在校600多位本硕博学生提供服务。

“同学们,请有序排队,间隔1米以上。”昨天一早,扬州大学文汇路校区内新一轮核酸检测正有序进行,该院两位驻校辅导员吴培和董如壮早早来到检测现场,当起秩序维护志愿者。疫情期间,该院辅导员每天精准排查每一位学生的行程轨迹,掌握他们的健康状况。早起组织核酸检测、饭点指挥错峰打饭、深夜排查宿舍情况……辅导员们全天候守护每一位在校学生的健康。

得知宿管人员人手不够,党员博硕团成员主动请缨,变身“宿管阿姨”,守好在校学生安全防疫的一线阵地。

发挥优势助力社区战疫

昨天,市经开区文汇街道春江社区核酸检测点,一名高大小伙身穿红马甲,在现场不停地进行环境消杀、引导排队检测、清扫卫生等工作。他叫苏猛,是扬大农学院博士四年级的学生。

疫情发生后,他立即与所在社区工作人员联系,报名成为一名志愿者。

“微笑、热情、主动”,这是江都区仙女镇长红村百姓对农学1904班蒋子悦的第一印象。今年暑假,蒋子悦回到老家,面对村中工作人员人手不足、信息化水平较低的现状,作为入党积极分子的她主动报名志愿者工作,她表示,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自己会像一名正式党员一样去战斗。

“一遍遍地询问村民信息,有时候嗓子都喊不出话来了,虽然辛苦,但每听到一声‘谢谢’,我就立马打起精神了。”面对身边亲友的夸奖,蒋子悦说,比起医护人员和社区工作者,自己做的事微不足道。通讯员 王一凡 记者 乔云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