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扬州 > 正文
同心抗疫 网络志愿者为您在线服务
2021-08-17 14:42:00  来源:扬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张孔生) 记者昨天从市级机关工委了解到,自《关于市级机关隔离人员就地转为抗疫网络志愿者参加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发出后,我市各市级机关部门的党员干部踊跃报名。目前,近千名市级机关党员干部已基本落实到位,成为抗疫网络志愿者。

当前,扬州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12345热线服务量大,对在本地和外地的隔离市民进行心理疏导,需要大量志愿者通过网络来进行志愿服务。但由于隔离、禁止出行等原因,不少市级机关工作人员无法在岗在位工作或参与线下抗疫志愿服务。为进一步发挥市级机关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示范带头作用,凝聚力量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市级机关工委决定动员市级机关隔离、禁止出行人员就地转为网络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据了解,抗疫网络志愿者中,100名志愿者将投身到12345热线,作为“12345热线网络志愿者”。他们将在市政务办网络培训、调配后上岗,每天8:00-18:00从事12345热线工单的审核、派发、催办、回访等工作。

100名志愿者将作为“心理援助网络志愿者”。在经过市委宣传部、团市委网络培训、调配后,他们将通过网络参与心理援助工作,帮助受疫情影响集中隔离、居家隔离的市民开展心理辅导和心理援助,缓解疫情带来的负面情绪,传递共抗疫情、共克时艰的正能量。

由于不少市民目前正在外地进行封闭隔离,急需进行心理疏导。此次将安排300名志愿者作为“驻外隔离点网络志愿者”,在由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培训、调配后,通过网络协助驻外隔离点工作专班,为转运到外地集中隔离的人员提供心理咨询、防疫健康知识、在线问诊等医疗保健服务;提供在线课余辅导、中小学问题解答等教育服务;提供苏康码、交通管制、核酸检测等相关政策解答服务;协助驻点干部开展有关工作。

此外,还有数百名志愿者将完成指挥部交办的其他抗疫任务。通过网络、电话、微信等形式,做好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交办的线上疫情防控相关工作任务。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