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扬州 > 正文
经过21天在外地的安全隔离 返乡257名村民平安回来了
2021-09-08 16:42:00  来源:扬州日报  

“我们回家了!”“回家的感觉真好!”昨天,七辆大巴载着257名村民,穿越邗江区甘泉街道沿途设置的三道拱门,缓缓开进了甘泉街道香巷村,车门打开,村民们兴高采烈地下车有序取行李。这时,村干部们上来给每位村民发了一份暖心大礼包,里面有一瓶消毒液、一只喷壶、一袋普通医用一次性口罩,还有一封《致隔离期满平安回家的亲人们的一封信》。

“亲爱的甘泉亲人们,盼望着,盼望着,重逢的日子到了,欢迎你们平安回家!……”手捧着这份情感炽热的《致隔离期满平安回家的亲人们的一封信》,64岁的香巷村刘庄组村民蔡善萍感激之情难以言表。“21天前那个夜晚,真令我终生难忘。因为发生了疫情,凌晨时分,我一大家八口人随村民们一起上了大巴,来到了常州一家酒店隔离;现在,我们回家了,街道和村里给了我们最高规格的欢迎,这一切都让我们心生感动。”她说。

中午时分,一家人刚安顿下来,村干部便送来了预订的盒饭。“虽然在常州酒店生活条件不错,但我还是觉得回家吃的第一顿饭菜特别香。”蔡善萍说。

香巷村网格员帮助他们把行李搬回家,蔡善萍和老伴打开家中的后门,在家前屋后转了一圈,眼前是熟悉的菜园、水稻田和种植山芋、玉米的一片旱地。蔡善萍从村里了解到,整个庄台的前前后后,都有村干部和党员志愿打扫过了,屋子前后都进行了消毒。

“接下来,就要进入居家观察期了,请大家耐心再坚持七天。”香巷村党总支书记苏正贵竖起手指,做了个“七”的手势。

这时,网格员送来了街道和村委会专门安排的生活用品:3斤五花肉、一壶食用油、一份大白菜、一份土豆、一份鸡蛋和挂面。“这些你们先用着,如果还有什么生活上不方便的,可以在群里直接@我,也可以打我电话。请大家放心,我们一定会全程代办。”网格员刘畅说,“这七天,要落实‘五包一’管理,每天会有村干部、网格员、民警、街道机关干部和医生上门测量体温,定期做核酸检测,请大家一定要配合。”通讯员吴承真记者 高宝亮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