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扬州 > 正文
“请收下锦旗,它凝聚着所有居民的心意”
2021-09-08 16:48:00  来源:扬州日报  

居民给司法局志愿者送上锦旗。赵雅琼 摄

昨天下午,邗江区司法局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一面承载着凯莱花园全体业主心意的锦旗。锦旗上这样写道:“司法为民保平安,抗击疫情勇担当。”业主代表动情地表示,这面锦旗是为了感谢司法局24名工作人员28天的日夜守护,此刻,再多的言语也表达不出他们心中的谢意。“请收下这面锦旗,它凝聚着我们所有居民的心意。”

疫情发生后,凯莱花园出现了确诊病例,部分物业工作人员也因此被集中隔离。小区部分群众出现了恐慌情绪。8月9日,邗江区司法局接上级通知,集体进驻凯莱花园,开展抗疫志愿服务活动。

市民清静家住凯莱花园118栋,也是小区的一名志愿者。她说,在小区已有确诊病例的情况下,司法局的工作人员不顾个人安危全体进驻,日夜守护在现场,这让他们备受鼓舞。得知要进驻的当天晚上,司法局工作人员便连夜联系、采购抗疫物资。小区“消毒小分队”便上岗了。这样的速度让群众信心倍增。

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司法局的工作人员活跃在抗疫一线,从劝导居民足不出户,为居民联系、采购生活物资,到满足特殊人员的需求,只要群众有需要,他们便会立刻出现在现场。核酸检测时,他们和小区“楼长”通力协作,用“喊楼”的方式引导群众有序下楼;有老人需要特殊药品、有婴儿需要食品……司法局工作人员总是想方设法帮忙采购。最繁忙时,用于采购的“小三轮”在一天内来回了80多趟;小区内有人不慎被铁器划伤急需就医,工作人员连夜联系车辆陪同前往,治疗后又将其安全送回家中……

党员志愿者庄媛媛是一名“新手妈妈”,孩子还不到两岁,丈夫则在外地工作。疫情发生后,她将孩子留给奶奶照顾,义无反顾地冲到了一线。想念孩子时,她只能抽空看看家中的监控,“远程带娃”。但对于自己的选择,她却丝毫没有后悔:“这里的居民需要我们。”党员孟庆武是一名退伍军人,疫情发生后,他和司法局其他3名男同志主动请缨,组成“应急突击队”,住在了小区附近的宾馆,随时待命。有时深夜回到宾馆,他们刚刚拿起筷子便又接到了电话。截至目前,他们已近一个月没有回过家。但他却说“舍小家为大家,这是我们该做的!”

“疫情防控就像一个‘考场’,在这次‘大考’中,我们的同事经受住了考验,交出了一份让群众满意的答卷,我为他们感到骄傲!”邗江区司法局局长汤建军表示,在疫情防控过程中,他们也得到了群众的理解和支持,特别是小区挺身而出的志愿者们,与他们并肩作战,共同守护小区全体业主,这让他十分感动。

通讯员 邗司宣 苗敏辉

记者 赵雅琼 黄静 葛学涛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