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扬州 > 正文
扬州:从严从细从紧抓好疫情防控 安全有序推动复工复产复市
2021-09-09 09:56:00  来源:扬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吴涛 羌伊然) 昨天下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进健赴蜀冈-瘦西湖风景名胜区调研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复市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坚持“两手抓、两手硬”,从严从细从紧抓好疫情防控,安全有序推动复工复产复市,确保经济平稳运行和社会和谐稳定。

扬州是旅游城市,旅游业的恢复牵动人心。“疫情防控措施是怎么落实的?”“旅游安全的主要风险点在哪里?”王进健来到瘦西湖风景区管理处应急指挥中心,详细询问疫情防控、安全隐患排查等措施落实情况。随后,他来到熙春台码头、二十四桥、1757美食街坊等地,检查景区扫码入园、安全管理、秩序引导、应急处置等准备工作。他强调,随着景区逐步恢复开放,要同步建立科学有效的防控体系,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防疫措施,做好游客来源去向和健康信息登记查验,采取错峰游园等措施,为游客创造安全舒适的游园环境。要精准施策,加快恢复旅游业发展,推动更多游客来扬旅游消费。

华侨城是扬州重点文旅综合体项目。在建设现场,王进健与工程管理者和建设者深入交流,实地查看工地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措施落实情况,详细了解项目施工进度。他要求,各复工工地要严格执行复工复产方案,从严从细落实进出查验、净化消杀、个人防护等各项防控措施,严把疫情防控关、工程质量关、安全生产关。

座谈会上,在听取景区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汇报后,王进健强调,防得住才能放得开,决不能有丝毫麻痹思想、松劲心态。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落细落实,严格精准做好景区景点开放、重点场所管控、建筑工地管理等各项工作,坚决防止疫情反弹。要优化公共服务供给,全面加强公共卫生应急管理能力建设,加大投入力度,补足社会事业发展短板,不断完善社会管理服务功能。要狠抓关键指标落实,精准有序分类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复市,推动经济发展提质增效,全力以赴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进一步做好景区总体规划布局,利用景区生态、文化等优势,加大招商引资力度,跟踪服务重大项目建设,积极争创国家级大运河文化旅游度假区,打造全域全时旅游品牌,推动景区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市政府秘书长尤在晶参加活动。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