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扬州 > 正文
38名西安师生 给扬州的一封信
2021-09-09 09:58:00  来源:扬州日报  

38名师生的签名的感谢信。

随着扬州疫情防控形势稳中向好,滞留人员陆续离扬,来自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的38名师生送给扬州一封感谢信,信上是38名师生的签名,还有他们最想对扬州说的话。

滞留期间学生食宿费用全免

“很感谢扬州市政府等部门对我们38名滞留师生的关怀,待来年烟花三月时节,我们再来看最美扬州。”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电子封装系主任周金柱告诉记者,今年7月9日,学院电子封装系两名老师带着36名学生赴扬州两家公司进行暑期实习。在实习期间两家公司给学生们准备了温馨舒适的住宿环境,传授给学生先进的工艺知识,还给每位学生安排了经验丰富的师傅。暑期生实习原定于8月6日结束,但由于扬州出现疫情,38名师生滞留在了扬州。

学生因为在不同的公司实习,滞留在了扬州不同区域,但都感受到了同样的关怀与温暖。扬州市地方政府主动关心师生在扬州的生活问题,提供急需的防疫物资。扬杰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为滞留学生积极联系住宿酒店,并主动承担了学生的酒店住宿费用,江新电子有限公司为滞留师生提供了免费的住宿和餐食。邗江区与维扬经济开发区多次到学生住所慰问,现场协调解决学生的燃眉之急。师生们还收到了防疫物资,口罩、酒精等,师生们滞留期间生活无忧。

住在小区感受到家的温暖

“虽然滞留在扬州,但是感受到了家一样的温暖。”周金柱说,他的临时住所在广陵一家小区里,当时不知道要等待多久,也没有准备太多生活物资,当地社区及时提供了帮助,还上门送了米。他也与扬州市民一样手机接龙买到了政府的蔬菜套餐,小区里感受到了暖暖的邻里情。生活物资充足,虽然身在扬州,但是住在小区里就像在家生活一样。

近期扬州疫情持续向好,师生们陆续按照规定填写离扬申请单,目前已有36名师生离扬。在离开之前,师生们都很有感触,这次返程申请的流程很快,大家想到要写一封信感谢所有为战胜疫情而付出的人们,另外学校也发来了一封电子信感谢扬州市委市政府。

在扬州期间,师生们见证了扬州疫情从开始封控管理到逐渐好转,感受到了扬州市民同心戮力、共渡难关的团结抗疫精神,也看到扬州市周围各兄弟城市积极支援,深切体会到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家国情怀。

“师生们非常感谢扬州市政府及企业在此期间对我们的帮助,并向扬州市抗击疫情期间所有的工作人员表达崇高的敬意!”周金柱表示,今年是他第一年来扬州,希望来年烟花三月最美时节,能再次好好看一看这座美丽的城市! 记者 马燕洁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