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扬州 > 正文
“爱与被爱”跨越1900公里 12载支教贵州山区
2021-09-10 10:12:00  来源:扬州日报  

支教课堂。乔云 摄

本报讯(通讯员 卜子怡 王雨曼 记者 乔云) “教师节快乐!”“我们手绘了明信片,是送给你们的教师节礼物。”昨天,扬州大学辅导员方晓敏的手机响个不停,来自贵州省盘州市柏果镇猛者小学的小朋友们给她发来教师节祝福的信息。

一声声祝福背后是12年的坚持。今年暑假,扬州大学反哺实践团队第12次前往贵州开展支教活动。在这里,指导老师方晓敏带领二十余名志愿者深入大山,将特色教学模式搬上课堂。

贵州省盘州市柏果镇,距扬州大学1900多公里。

“34小时的火车旅程中,队员们在车上备课,创新型的课程增加了备课的难度,但这能让山区的孩子学到更多。”方晓敏老师告诉记者。

据统计,今年共计百名留守儿童进入支教课堂,反哺实践团队设置了18门课程,授课时间为20天。要在短暂的20天内带给孩子尽可能多的知识,对支教队员来说是一个不小的挑战,每个队员都坚持了下来,最终圆满完成了教学任务。

据了解,12年来,反哺实践团队开设了心理健康、古琴、应急避险等课程,并将课堂“搬”到室外,举办趣味运动会、消防演练等主题活动。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