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扬州 > 正文
“献血达人”十余年 献血5600毫升
2021-11-16 09:46:00  来源:扬州日报  

“我献血献了十几年,每次镇政府组织献血都少不了我。这次又怎么能少了我?”近日,扬州邗江区公道镇政府组织的公益献血现场,49岁的“献血达人”时宝荣像往常一样,早早地来到现场,撸起袖子献出400毫升血。

“有人说,献了血会头晕。你看我身体这么棒,一点感觉都没有。”他乐呵呵地说,“最关键的是,如果遇到医院临床危重病人正好急需输血,那么你的一次献血正好能挽救一个人的生命。那可是件功德无量的事情,意义远超过献血这件事本身。”

时宝荣是公道镇一家民营企业车间主任,十余年里献血5600毫升。他除了平时自己参加献血,也动员厂里的员工去献血。在他的带动下,厂里有五名员工参加了日常献血活动。

有一年夏天,他正好在扬州主城区办事。当时广播里播出一条信息,说是当时血库中好几种血型的血液紧缺,如果遇上突发性情况,血库将无血可供。他听了心中一紧,当即打的找到城区一家采血点献了血。

白血病,是一种恶性疾病。有一次,红十字会下乡开展宣传活动,在广场上散发宣传资料。时宝荣打开那些资料,发现是动员人们为白血病患者捐献造血干细胞的。

“我想这也是好事呀,就登记采集了样本,做了配型测试,并加入中华骨髓库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不过到现在为止,还没有接到通知,说明还没有与人配型成功。”时宝荣表示,一旦有消息,他将义无反顾第一时间捐献造血干细胞,尽自己最大努力,挽救不知名的白血病患者的生命。

通讯员 聂淼 记者 高宝亮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