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扬州 > 正文
扬州:紧盯重点难点 补齐短板弱项 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文明城市创建
2021-11-17 10:48:00  来源:扬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邹平 玉菁) 昨天上午,市委书记张宝娟前往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广陵区督查文明城市创建和疫情防控工作。她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盯重点难点,补齐短板弱项,持续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常态长效管理,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市委副书记韩骅参加活动。

张宝娟来到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新城花园小区,实地察看周边环境卫生、公共设施、车辆停放秩序、宣传氛围等,详细询问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开展、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推进情况。她指出,要把文明城市创建同解决民生突出问题结合起来,着力解决老旧小区环境卫生、停车难等一批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不断提升小区精细化管理水平,全面改善群众生活居住环境,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农贸市场是文明创建的重点和难点部位。张宝娟深入荷花池农贸市场蔬菜、水产区,与市场管理者、摊贩业主亲切交流,详细询问货源采购、经营成本、市场销售等情况。她要求,各地各相关部门要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切实加强对农贸市场的日常管理,加大问题排查整改力度,营造良好的卫生和安全环境,让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实实在在惠及于民。

调研中,张宝娟强调,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事关经济社会长远发展、城市形象和群众生活品质提升,要始终牢记创建为民惠民理念,把持续增强文明城市常态长效管理水平与常态化组织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提高基层治理现代化水平结合起来,推动形成文明创建与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互促并进的良好局面。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对标对表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一步一个脚印把创建工作往实里做、往深里做、往老百姓的心里做,加快形成条块协作联动、上下齐心协力、全民共建共享的创建格局。要紧盯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聚焦背街小巷、老旧小区、农贸市场、城郊接合部等“老大难”部位,加快问题排查整改,集中力量清理卫生死角,以常态化精细化管理,全面提升城市文明形象和群众生活质量。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进一步明确责任分工,严格考核问责,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扎实推进、取得更大实效。

市领导张长金、潘学元、赵庆红,市政府党组成员韦峰参加活动。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