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扬州 > 正文
不负人民重托 传递扬州民“声”
2021-11-24 08:44:00  来源:扬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吴涛 玉菁) 江苏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将于11月24日至27日召开。承载着全市人民的重托,满怀着豪情和憧憬,扬州市出席省党代会的38名党代表已抵达驻地,向大会报到。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这次省党代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关键时刻,在江苏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重要关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意义重大、备受关注。

因疫情防控需要,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全程闭环管理。扬州代表团驻地简洁庄重又气氛热烈。记者在代表团驻地看到,代表们抵达后,认真阅读注意事项,严格遵守各项防疫规定,有条不紊依次登记报到。报到后迅速进入会议状态,认真阅读会议资料,反复思考意见建议。

乡村振兴、社会治理现代化、打造优良营商环境、实体经济发展……接受记者采访时,扬州党代表们言语间传递出饱满的精神状态和高涨的履职热情。

作为一名基层代表,仪征市壮禾米业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刘金伟表示,能够参加这次省党代会,他感到非常荣幸,同时也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他说:“希望此次省党代会能传递出更多推动乡村振兴、共同富裕的举措,指导基层党员干部带领群众加快发展产业、增收致富。”

“作为一名来自基层的党支部书记,这是我第一次参加省党代会,感到无比自豪和荣幸,深感肩上责任重大。”国网扬州供电公司营业及电费室党支部书记印斯佳表示,她最关心也最期待能在党代会报告中看到更多关于优化营商环境方面的内容,“营商环境没有最好、只有更好。近年来,扬州陆续推出一系列‘组合拳’,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此次大会上我将积极建言献策,推动扬州更好地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发展。”

“一到驻地,就感受到省党代会浓厚的氛围,我一定会以最饱满的政治热情履行好党代表的职责,把这次大会的精神带回去,传递给每一党员、每一名群众。”第二次参加省党代会,市公安局江都分局龙川中心派出所民警戴华难掩激动,她格外关注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方面的内容。她说:“社会治理做得怎么样,事关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和国家长治久安。社会治理现代化,重点在基层,难点也在基层,要充分发挥党组织的引领作用,更好地探索基层治理新路径,进一步提升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构建基层治理新格局。”

记者了解到,参会前,代表们普遍开展了调研,广泛倾听社情民意。他们纷纷表示,将以饱满的政治热情、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良好的精神风貌,认真履行职责,努力反映扬州人民的愿望和诉求,充分展示扬州代表的精神风貌,及时准确将会议精神带回扬州,为在现代化新征程上奋力把“好地方”扬州建设得好上加好、越来越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