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扬州 > 正文
两百盏楼道灯照亮居民“回家路”
2021-11-24 08:57:00  来源:扬州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 杨玉勤 詹舒 记者 陈晨)“真是呱呱叫,有了楼道灯,晚上出门再也不用打电筒了。”11月23日上午,家住扬州广陵区汶河街道通泗社区的八旬老人姜佩英上楼回家,抬头看看崭新的楼道灯,脸上露出欣喜的笑容。

通泗社区地处老城区核心区域,老小区多、老年人多。由于大多小区没有市场化物业管理,原先的楼道灯年久失修,一到晚间,居民只能摸黑上下楼,存在安全隐患。为了提升群众幸福感,近日,通泗社区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启动了老小区改造工程,除了更换两百盏楼道灯,还统一更换了下水管、公共楼道窗,进行了老旧线路改造、楼道墙面粉刷出新等,赢得了居民的一致好评。

在姜佩英老人带领下,记者来到了通泗西街其中一栋居民楼,映入眼帘的是干净整洁的墙面和焕然一新的楼道灯。“楼道灯坏了好几年了,为了避免晚上出门发生意外,我还专门买了一个手电筒。”姜佩英说,老小区楼道旧貌换新颜,不仅提升了居民的居住环境,还确保了大家出行安全。

据了解,原先居民楼安装的楼道灯为一体式,灯泡一旦损坏,居民自行维修难度较大。此次更换的两百盏楼道灯改变了原有的灯体结构,采用底座与灯泡分离的灯型,如此一来,灯泡损坏,居民自己就可以更换,确保楼道照明“不掉链子”,照亮群众“回家路”。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