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扬州 > 正文
书香邗上 “阅”读“阅”美
2021-12-02 10:18:00  来源:扬州日报  

本报讯 (通讯员 厉华媛 记者 詹叶青)前不久,第二届“书香邗上·阅读阅美”读书文化节正式启动。连日来,邗上街道创新阅读形式、构建参与新模式、打造阅读新平台,提升全民阅读的参与率,营造出“书香邗上”的良好读书氛围。

创新阅读形式,让全民阅读“活”起来。在翠岗花园社区举行的第二届“书香邗上·阅读阅美”读书文化节上,读书不再是枯燥简单的书本阅读,而是成了一场“微分享会”:“观看微视频”“聆听微故事”“同声微诵读”“观赏微朗诵”“发表微感言”“赠送微礼品”。活动现场气氛热烈、互动性强。在“同声诵读”环节,主持人带领全体观众诵读了毛泽东发表在《新青年》杂志上的《体育之研究》,洪亮的诵读声更加坚定了大家强健身体、建设国家的信心和决心。

兰庄社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了廉政读书会,组织居民参观党史教育点,学习了中国共产党邗江地方史;邗上社区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共读一本好书”倡议,号召居民行动起来,一起共读一本好书;翠岗花园社区放大“榜样的力量”,由全国书香家庭、作家居民钱艺兵领读《中国历代贤官》廉政微故事,开展廉政文化读书沙龙活动;五里社区组织“邗上小哥”党支部、社区纪检委员和青年党员,开展“清风作伴 读书思廉”廉政读书分享会;文昌社区开展“老少共读好家风”主题活动,将好家风家训融入新时代文明实践;贾桥社区组织第二网格支部、青年支部党员在社区会议室开展“读廉洁书 做规矩人”活动……

构建参与新模式,让全民阅读“热”起来。今年以来,邗上街道通过创新开展“我为阅读代言”、读书故事征集、经典诵读等线上线下阅读活动,掀起了“书香邗上”全民阅读热潮。日前,在邗上青年读书会的一场读书分享活动中,江苏石塔律师事务所王晶、扬州航华国际船务优秀公司韦丽、街道人社中心徐寅平、街道监察室马林结合“做有根的中国人”活动主题,分别分享了《草原华章》《皮囊》《自卑与超越》《极简心理学》等四本书,展示了年轻人爱读书、读好书的风采,营造了书香馥郁的学习氛围。

打造阅读新平台,让全民阅读“悦”起来。“这里的书籍种类很多,我们居民太有福了。”走进邗上街道五里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顺着楼梯拾级而上,便是社区图书馆。邗上街道每一个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均设有专门的图书馆、图书角。街道不断完善城市书房、实体书店、农家(社区)书屋、青年学习社等平台,形成“全民阅读+读者”“阅读活动+服务”的共享、共进、共赢格局。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