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扬州 > 正文
把活化利用融入城市建设
2022-01-13 15:19:00  来源:扬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张孔生) 12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召开城乡历史文化保护传承工作推进会暨“划定确定工作”总结视频会,我市在市住建局会议室设立了扬州分会场,市委常委、秘书长、副市长赵庆红参加会议。

会议总结交流各地历史文化街区划定和历史建筑确定工作情况,部署2022年城乡历史文化保护传承工作。会议明确,要把城市作为有机生命体来看待,把活化利用融入城市建设,以用促保,同时讲好历史文化故事,让百姓听得到故事,触摸到温度。

据悉,扬州历届市委、市政府秉持“整体控制、积极保护、合理保留、全面改善”的原则,始终以科学的规划为统领,不断深化名城保护理念,积极推动名城保护的可持续发展。在历史文化保护传承工作中,建立多层次的保护体系,积极探索名城保护规划管理的新模式。完成名城、名镇、历史文化街区保护规划,建立了分层的保护体系;坚持整体保护,不仅保护文物,更保护历史街区,不仅保护好5.09平方公里的明清历史城区,更保护好18.25平方公里的唐宋城遗址;坚持全面保护。既注重保护古宅名园、古城遗迹、历史文物、古井古树等有形的历史遗存,又注重保护和展示无形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不仅保护好有形的历史遗存,而且继承、利用好无形的文化遗产。扬州坚持把保护与利用、改造与复兴相结合。在保护古城传统风貌、街巷肌理、人文遗产的同时,通过功能转换,促进了古城保护与旅游开发、人居环境改善的有机统一。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