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扬州 > 正文
三位老师、四个场景、一群学生 中学思政课走进了古街巷
2022-01-14 10:11:00  来源:扬州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 邵秀芝 记者 田文荟) 一节思政课、三位主讲老师、四个场景……这是1月12日,扬州市田家炳实验中学的一节跨学科融合思政课,历史、道德与法治、美育三门学科老师轮流登场,各学科知识都有融合。

为推动思政育人的建设,田家炳实验中学紧密围绕“延续文化血脉”开展了历史、道德与法治、美育三门学科的融合教学新尝试。

在思政课开讲前,由道德与法治教师邵秀芝、历史教师李娜、美育教师刘胡玲三位教师已兵分三路,带领初二学生探访研学古运河之边的皮市街、何园、古运河,并将研学成果制作成短视频“搬入”到课堂。

在“街区探访”视频中,记者看到,学生们从学校出发,走进皮市街,了解街巷文化,“文化是怎样形成的?”学生徐晴发问,随后历史老师李娜给出了解答,还进一步总结出弘扬传统文化需创造性转化、创新型发展。

沿着皮市街一路向南,记者看到第二小组的学生正在探访何园,道德与法治老师邵秀芝带着寻访员去探寻“何氏家族人才辈出的原因在哪里”。

出了何园,沿着古运河,美育教师刘胡玲带着学生来到了东关古渡,她一边引导学生探寻运河文化的保护与开发的关系,一边向学生们描绘了运河开发的整体规划,再从自己运河文化推广的亲身经历,号召学生承担起弘扬大运河文化的责任。

扬州市教科院副院长、政治教研员王恒富表示,这样的思政课既回归书本,又调动学生积极性,起到了润物细无声的效果。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