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扬州 > 正文
线上打卡少跑腿 社区活用小程序助力疫情防控
2022-01-14 10:15:00  来源:扬州日报  

2022年春节将至,各地返乡人员大幅增加。记者日前在开发区扬子津街道二桥社区看到,社区活用数据核查小程序,探索实行线上填报采集返扬人员信息、线上监控返扬人员健康情况,用数字化技术赋能疫情防控。

二桥社区辖区有富川瑞园、红旗河小别墅、文汇花园三个小区,还有二桥工业园区多家企业。2022年春节将至,工业园区一些企业常年保持着旺盛用工需求,一些人员从外地来扬求职。

为掌握辖区居民家中人员返扬信息和辖区企业外来人员进入情况,二桥社区开通了微信小程序“二桥社区两节期间外市返扬人员预登记表”。通过二桥社区党总支书记谈靖在手机展示可以看到,点击“报名工具”小程序后,除了姓名、身份证号等信息外,还需要填写返扬的具体日期。富川瑞园小区居民宦先生准备近期从外地返扬过年,他就在小程序里面登记了自己的返扬时间、来源地、乘坐的交通工具等信息。

除此以外,登记人员还需要每日线上“打卡”健康情况,微信小程序这种智能化手段,见屏不见面,利用居民经常使用的微信小程序,实际呈现的是一个线上防控信息填报单,利用线上的优势,将“足不出户”的居民信息收集起来,这样不仅能减少人员接触交叉感染,又有效提升疫情的防控效果。

据介绍,“报名工具”小程序从元旦开始上线。小程序通过楼栋群、社企微信群、网格群等渠道进行宣传,呼吁返扬人员重视此项工作,线上认真如实填写。

“每天都会有微网格联络员把小程序转发到微网格群里面,让近期返扬人员填写,内容包括姓名、身份证号码、联系方式、来源地、乘坐的交通工具。社区防疫专职工作人员会每天进行数据收集和查看。”谈靖介绍,目前社区已经统计50多名返扬人员信息,每个人每天都会上报健康情况,如果有人当日没有按时打卡,社区工作人员会第一时间询问。

通讯员 朱洁 记者 赵磊 实习生 王万里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