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扬州 > 正文
扬州启动“家庭防灾减灾科普行动”
2022-05-13 10:50:00  来源:扬州日报  

本报讯 (通讯员 沈晨 记者 张玉菁) 昨天是我国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由市减灾委员会、市委宣传部、市应急管理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主办的扬州市“家庭防灾减灾科普行动”暨2022年“防灾减灾宣传周”启动。活动围绕“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主题,走进邗江区新盛街道殷湖社区,普及防灾减灾知识技能,提升群众防灾减灾意识和应急避险能力。

“室内最安全的避震点在哪儿?”“突发火灾应该怎么办?”“要注意哪些用电用气隐患?”……活动现场,来自市消防救援支队、供电公司、中燃公司、蓝天救援队的4位专家,通过案例分析和视频讲解,向居民科普防灾减灾知识、示范避险自救技能。通过应急指挥车转播、发放宣传册、设置展板、现场咨询等方式,让越来越多的市民了解到了避险自救常识。

“借防灾减灾日契机,我们探索采取群众更加喜闻乐见的形式,走进社区、小区和居民身边,进一步拓展宣传的覆盖面,引导全社会提升防灾减灾意识,筑牢安全防线。”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付有根介绍,希望更多社会力量和资源能够参与到防灾减灾工作中,加快基层应急能力建设,凝聚起抢险救灾群防群治的强大合力。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