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扬州 > 正文
听听广陵区“白衣天使”的抗疫故事
入户采样,微信计下俩护士攀爬了8公里
2022-05-13 10:52:00  来源:扬州日报  

为了表达对医护人员的敬意和谢意,11日上午,广陵区开展了“5·12国际护士节”座谈慰问活动,邀请5名来自不同医疗机构的护士,讲述他们抗击疫情的故事。

入户核酸采样,每天步行2万步

凌晨5点,汤汪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中医骨伤科的护士余佳昕和夏树红,早早起床,洗漱完毕后,骑车匆匆赶往工作地,准备接待一批老年居民开展体检。测血压、抽血化验、现场引导,两人分工明确,脸上总是挂着笑容,用一声声“爹爹”“奶奶”赢得了老人们的一致好评。

“今天轮到你们两人入户采样,收拾一下,赶紧出发!”接到核酸采样任务后,余佳昕和夏树红顾不上喝口水,立即兵分两路,再次赶往汤汪街道下辖的两个社区,穿上防护服、拎上采样包,在网格员的带领下,开始跑小区、串楼栋,入户开展核酸采样工作。

今年28岁的余佳昕,参加工作5年,至今单身,她说:“太忙了,根本没时间谈恋爱。”从去年至今10个月,她和夏树红定期入户核酸采样,一般一天采样40多户,每天微信计步数约2万步,楼层迄今攀爬了8400米。

预备党员不“预备”,为抗疫忍痛断奶

近日,扬州市口腔医院的护士朱阿敏与陶淑慧,接到常态化外出任务,准时赶到广陵区一家幼儿园,为孩子们集中核酸采样。经过长期的观察,考虑到孩子们年龄较小,面对身穿防护服的医护人员会出现紧张的情绪,于是朱阿敏和陶淑慧每次都会在防护服上画上漫画,拿出提前准备好的“动漫指引牌”,帮助孩子们完成核酸采样。

谈及抗击疫情,朱阿敏和陶淑慧都因亏欠孩子而流下了眼泪。

今年29岁的陶淑慧,参加工作7年,目前是一名预备党员。去年7月底,扬州疫情发生,她的孩子才十个多月,为了参加疫情防控,她忍痛断奶,独自外出接受闭环管理。

当好“大家长”,做好抗击疫情工作

4月28日下午3点,湾头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护士长王秋带领几名护士,赶到环球金融城核酸采样点,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当天,风雨交加,一阵阵大风将医疗物资吹倒,但大家仍坚持岗位,排队、登记、采样,每个环节井然有序。

今年45岁的王秋,是湾头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19名护士的“大家长”,除了日常工作的排班,每次接到上级下达的任务,她都会亲自带队,参与抗击疫情。

“2020年,我参加了广陵区首批隔离点的组建工作,规章制度和流程的建立,至关重要。”王秋说,只有建立起严格的防疫规章制度和流程,才能有效地保护一线防疫人员和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通讯员 张丽 记者 陈晨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