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扬州 > 正文
劳模讲事迹 学生说快板
2022-06-22 10:37:00  来源:扬州日报  

本报讯 (通讯员 高云 记者 张孔生) 20日下午,“喜迎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2022年度“劳模工匠进校园 思政教师进企业”活动启动,东花园小学报告厅洋溢着一派欢快氛围,来自我市各地、各行各业的劳模代表登台宣讲他们的事迹,而学生们则登台说起了自编自演的劳模故事快板,台下不时爆发出热烈掌声。

“劳模工匠进校园 思政教师进企业”活动旨在进一步弘扬和传承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团结引导广大职工和青少年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牢固树立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观念,加快建设一支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高素质产业工人队伍,为扬州打造现代产业发展新高地提供坚实人才支撑。

在活动现场,教师劳模、育才小学党总支副书记杨静,20余年坚守、守护人民健康的医生劳模付宝鼎,带领李典村摘掉“穷帽子”、谱写乡村振兴崭新篇章的村官劳模潘传镜,致力技术革新的上扬无线射频科技扬州有限公司产业劳模王驰等纷纷登台,讲述自己在各行各业弘扬劳模精神、默默奉献的感人故事,工会干部宣讲团成员也登台宣讲了用爱发电、点亮万家灯火的劳模周维忠的故事。

劳模登台宣讲,感人事迹深深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特别是在场的小学生们也深受感染。来自汶河小学的孩子们登台向劳模献花,并表演了音乐快板《劳模精神放光芒》。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