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扬州 > 正文
书香扬州邀你读好书
2022-06-30 10:31:00  来源:扬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王璐) 7月2日至6日,第十二届江苏书展将在苏州举办,扬州同步设立分展场,举办优惠展销和阅读推广活动。设在7家书店内的扬州分展场,准备了近百场活动。

江苏书展扬州分展场由市委宣传部、市新闻出版局主办,7家实体书店分展场设在凤凰新华扬州市汶河南路店、凤凰新华宝应县白田中路店、凤凰新华高邮市通湖路店、凤凰新华仪征市国庆路店、凤凰新华江都区中心门店、钟书阁扬州珍园店、扬州教育发展琥珀书店。

书展期间,7家书店将举办“喜迎二十大”主题图书展、“一城三都 书香致远”主题书展、“中小学生名著经典”主题展、诺贝尔文学奖图书推荐展、汪曾祺作品及高邮地方作家作品展等,通过生动的主题陈列,提升阅读体验。

新书发布、专家讲座、读书分享会带读者走进扬州地方文化,了解作家创作背后的心路历程。钟书阁将举办大运河阅读城市接力活动扬州站暨《中国大运河人物》新书分享活动。扬州大学教授潘宝明将以“诗歌里的扬州”为题,在解说扬州园林历史的基础上,结合课本中所涉及的古典诗词,让晦涩难懂的诗词变得通俗易懂、入木三分。扬州畅销书作家顾坚将分享“业余写作者成为作家的途径与可能”。

特色展览展示文化内涵。琥珀书店将举办“扬城故事邮票展”,并邀请集邮专家通过邮票这一载体,触摸历史,让扬州的悠久文化和古老历史生动再现。

读者还可以参与DIY手工体验、沉浸式互动。“非遗古风文化——国潮汉服雅集”以亲子互动的模式沉浸式了解汉服文化。此外,还有少年TALK秀、“守护生态你我同行”旧物改造手工、“巧手做书签 方寸蕴书情”活动等你来参与。

除了阅读推广,本届书展将开展优惠售书活动。书展期间,扬州7家书店分展场内纷纷推出了各个主题买赠活动。购原价图书享受8折优惠,折后满50元还可使用惠民购书券一张。此外,主办方还将向市民发放20万元惠民购书券,共5000张,每张面值为40元。惠民购书券分两批发放,昨起至7月1日发放第一批,7月2日至4日发放第二批。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