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扬州 > 正文
“好婆媳”化身 “文明使者”
2022-06-30 10:32:00  来源:扬州日报  

本报讯 (通讯员 陈雪丹 记者 陈晨) 近日,家住高新区许庄社区的一对“好婆媳”孔桂琴和胡家莉化身“文明使者”,穿梭于小区楼栋单元,向居民发放“抵制高价彩礼,倡导婚嫁新风”倡议书、宣传册,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居民讲解移风易俗活动的具体细则,引导居民破除婚丧嫁娶中铺张浪费、盲目攀比等陈规陋习。

为抵制陈规陋习,切实推进移风易俗工作,让文明新风落地生根,许庄社区开展了“移风易俗扬正气 文明新风进心坎”主题宣传活动,通过座谈会集中学、进小区广泛宣、“身边的榜样”评选等活动形式,着力营造风清气正、文明节俭的社会新风尚。

“以前在我们小区,铺张浪费特别严重,红白喜事好多人喜欢攀比。你家嫁女儿给多少嫁妆,他家娶媳妇要多少彩礼……”社区居民吴阿姨说,通过社区宣传引导后,大家的思想觉悟提高了很多。

孔桂琴说,社区开展移风易俗活动,她和儿媳第一个报名,加入到志愿宣传队伍中。许庄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开展移风易俗活动以来,发生了很大变化,家庭矛盾明显减少了,办喜事铺张浪费的现象少了,崇尚节俭的风气逐渐浓了。通过宣传、引导,社区居民对移风易俗、树立新风形成共识,文明风尚在社区蔚然成风,为积极推进文明和谐社区建设贡献力量。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