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扬州 > 正文
更美丽、更文化、更贴心、更文明 扬州文昌广场改造提升工程完工
2022-08-03 09:29:00  来源:扬州日报  

经过7个月的施工,工人文化宫文昌广场改造提升工程完工,以崭新的形象呈现在市民面前。记者昨天实地探访,重新打造后的工人文化宫广场,更美丽、更文化、更贴心、更文明,今后市民也可以在工人文化宫文昌广场的树林里健身休闲了。

更美丽

原先脏乱差的旮旯变成了新景观

记者昨天来到工人文化宫文昌广场,发现几个月不来这里已经悄然改变了模样。

汶河路沿线,原先栽种的是灌木,树木枯黄,易藏污纳垢,影响环境。如今,进行了绿化提升,有些地方改成了草坪,而高大的树木经过修剪整形后,更显挺拔,既看得见蓝天,又能享受到树阴,整个环境让人心旷神怡。记者在现场看到,虽然天气炎热,但这里却是绿树成荫,一片清凉。不少市民带着孩子在林荫下的凳椅上休憩,不时传出开心的笑声。

记者注意到,经过改造提升,原先一些破旧的建筑被拆除,变成了整洁美丽的爱心建筑和活动场地。设施进行了更新,环境进行了美化,整个文昌广场焕然一新,成为扬州市中心一道靓丽的风景。

原先广场西北部是泥土地面,如今进行了硬化,变成了弯弯曲曲充满韵味的园道,栽种了绿化,成为清洁美丽的休闲处和新景观。

更文化

广场上能欣赏精彩的群众演出

改造提升后的工人文化宫文昌广场有哪些新变化和新景观?从汶河路过来,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块景观石,青色的石头上面,隐隐有瀑布样水纹,上刻五个红色大字“工人文化宫”。广场四周的球石受到孩子的喜爱,上面有各种卡通人物、十二生肖、航天员、宇宙飞船等彩绘。

广场的东部区域是一个下沉式小广场,最下面是舞台,四周台阶即是座椅。“这是新打造的,建成仅3个月就举办了5场大型演出活动。每天晚上都很热闹,不少市民来这里跳舞。这里已经成为职工文化交流的舞台,更成为市民健身娱乐精神享受的平台。”工作人员介绍。

“在广场上还能看到运河风光。”在一名市民的指点下,记者来到下沉式小广场北侧,只见墙上是一幅巨大的运河风光画。

在广场西北角儿童游乐区附近的围墙和建筑上,也有海底世界的彩绘。整个广场改造提升后,充满了浓浓的文化味。

更贴心

爱心驿站健身器械给你家的感觉

改造提升后的广场,服务市民更贴心。全新打造的公益服务设施,让职工和群众有家的感觉。

广场上中部区域一黄一蓝两个建筑特别醒目。黄色的建筑造型现代,是“绿杨骑手之家”;蓝色的小屋古色古香,是一处“爱心驿站”,免费供水,还放有冰柜。在两个建筑之间,则是一个休息平台,摆放有桌椅。

“这里原先有几个对外出租的建筑,这次整治提升,清理拆除了一部分,同时对保留下的建筑进行改造升级,打造成爱心驿站等公益设施,环卫工人、快递小哥、交警、保安等特殊职工,在这里不仅能进空调屋享受清凉,还能喝上免费提供的茶水、享受到手机免费充电等8项服务。”工作人员介绍。

另外,这次改造提升中,还新建设了一个公厕,解决了市民广场“如厕难”问题。

在广场靠近汶河路的树林中,记者还看到了一排新安装的健身器械,一些市民正在通过器械休闲健身。

更文明

管理设施到位,市民人人讲文明

昨天在现场采访时,记者看到了一个感人的镜头:一个大人带着一个孩子在广场的树阴下休闲,孩子吃过零食后,大人要孩子将包装袋扔到垃圾箱。但一个塑料包装袋掉在地上,被风吹走了,大人立即起身,追着这个被吹走的包装袋捡起来,扔进垃圾箱。

“环境整治提升也带动了文明素质的提升。广场环境整治好了之后,谁也不想把好的环境破坏了。大家都十分爱惜珍惜,市民的文明素质也提升了。”工作人员介绍,这次广场改造提升,还对一些硬件设施进行了完善,对一些入口进行了改造,加强了管理,自行车、电动车都整齐排放到指定区域。同时更换维修了破旧路灯30多杆,更换了30多个垃圾箱,以方便市民,对周边建筑上的破旧广告进行了清理,更换上新的宣传内容,同时通过音响、喇叭等进行文明宣传。

记者 张孔生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