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扬州 > 正文
家门口的露天“电影院”来了
2022-08-29 11:12:00  来源:扬州日报  

8月27日晚6点,家住广陵区曲江街道太平村的老党员刘国美牵着小孙子,兴冲冲地赶到村委会门前,“抢”了一个好位置坐下,津津有味地看起电影。老人说:“没想到在家门口也能免费看到这么好看的电影,不仅我们老年人爱看,放暑假在家的孩子也爱看,每一部影片都给我们上了一堂主题鲜明的党课。”

为了更好地满足广大村民的文化生活需求,切实落实文化下基层,丰富农村群众的业余生活,太平村依托本报“党报学习站”平台,开展了“红色电影周周放”党史学习教育。太平村通过在村委会门前广场设立一处露天“电影院”,每周定期放映一场红色电影,以光影为媒,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不仅能让广大村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公共文化服务,感受红色文化,丰富村民的文化生活,还能加深邻里感情,营造和谐环境。

当天,晚风习习,阵阵微风迎面扑来,广场上人头攒动、热闹非凡。电影还未开始,村民们就早早前来,等待观看。影片开始后,村民越聚越多,他们一边纳凉、一边观看红色电影。

“老陈、老李,你们也赶来看电影啦!”观影期间,刘国美见到了拆迁搬走的老邻居,因为一场红色电影,大家又聚在了一起,拉家常、谈心事,欢声笑语此起彼伏。刘国美笑着说:“一场电影,不仅学到了党史知识,还为咱们老邻居搭建起了沟通的桥梁,可谓一举多得。”

太平村相关负责人介绍,“红色电影周周放”是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系列活动之一,太平村将定期开展廉政书画展、手工扇画、党报集中学等文化学习活动,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党风廉政建设、移风易俗宣传等再上新台阶。

通讯员 潘磊 杜易

记 者 陈晨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