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扬州 > 正文
“救”在身边!青少年学习急救知识
2022-08-29 11:14:00  来源:扬州日报  

本报讯 (通讯员 刘芳 记者 陈晨) 26日下午,广陵区曲江街道五里庙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社区人防体验馆开展了“掌握逃生技能 提高安全意识”人防宣传教育活动。活动吸引了20多名青少年参与。

活动分为理论讲解和实践操作两部分。首先,社区志愿者借助视频演示,生动地向小朋友们介绍了干粉灭火器、二氧化碳灭火器和泡沫型灭火器的用法,小朋友们看得津津有味。接着,北极星青少年服务中心的老师详细讲解了心肺复苏和自动体外除颤器操作。

“这位先生,麻烦您帮我拨打120”“这位女士,麻烦您帮我拿AED”“检查清理口腔,一下、两下、三下”……借助模拟人,小朋友们亲手尝试了心肺复苏与自动体外除颤器,掌握了基本的急救方法和技能。

“此次活动营造了人人参与人防建设的良好氛围。”现场一名孩子家长刘女士说,“通过活动,让孩子们了解很多急救知识和技能,增强自我保护意识,不仅可以保护自己,也可以救助他人。”

据了解,五里庙社区人防体验馆落座于五台新村4幢,面向辖区居民倾情打造,展陈科技科普知识,承办人防教育活动,是人防宣传教育场馆进社区的创新举措,更是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的生动实践。

“未来,人防体验馆建设将突出多样主题,增设多样化互动项目。”五里庙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将根据不同年龄阶段来客的认知特点,设计差别化的建设方案,实现科普教育全龄段覆盖,注重人防宣传与学校素质教育、安全教育有效结合,促进广大居民能应急懂避险、能自救会互救。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