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扬州 > 正文
“责任田”里迎丰收 作文课搬进田间地头
2022-09-20 08:40:00  来源:扬州日报  

“看!这是我种的红薯!”“我种的芋头成熟啦!”昨天下午,宝应县白田小学劳动实践基地里传出阵阵欢笑声,这里正在上着一堂别开生面的作文课。

课堂上,学生们走进田里,寻找着自己亲手种下的芋头、冬瓜等。刨红薯、剥毛豆……学生们一个个辛勤劳作,在自己的“责任田”里迎来了大丰收!

“夏栽千棵苗,秋收万枚薯。基地无闲田,师生有口福!”面对自己的劳动成果,学生姜传宇不禁诗兴大发。

现场,老师让同学们口述劳动过程及内心感受,并选择亲身体验的一项劳动写一篇作文。孩子们你一言我一语,互相补充,文思飞扬。

“我以前从来没有这种自己种田自己收获的体验。”学生董星妤告诉记者。

“我打算写一篇珍惜粮食的作文,这次劳动实践让我真实感受到了《悯农》里的诗句,真的是‘粒粒皆辛苦’。”学生王嘉煊表示。

语文老师王来琴介绍,艺术源于生活、灵感源于实践,除了在课堂上学习理论知识,带孩子们实地体验会有不一样的收获。“将劳动教育与语文教学有机结合,用室外实践教学激发孩子们的热爱与兴趣,这也正符合当下‘双减’的要求。”

通讯员 孟兆祥 记者 胡迪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