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扬州 > 正文
这个社区有支无偿献血青年突击队
2022-09-28 09:14:00  来源:扬州日报  

9月27日上午,扬州市邗江区邗上街道冯庄社区党委组织开展“强国复兴有我,热血致敬青春”无偿献血活动,辖区不少青年人纷纷踊跃报名,积极挽袖捐献热血。记者采访了解到,在冯庄社区,常年活跃着一支30人左右的无偿献血青年突击队。

“大家都来献血,可以缓解临床用血燃眉之急。”冯庄社区预备应征青年陈骏晔家住金阳苑小区,他说,上周看到无偿献血青年突击队微信群里信息,得知这场献血活动,他立即报了名,昨天大早,他早早赶到了流动采血车上,殷红的血液从他的臂膀流进采血袋,最终陈骏晔献血300毫升。这已是陈骏晔连续第三次参加无偿献。他在大学里就参加过学校组织的无偿献血活动,今年大学毕业后他准备应征入伍,为保家卫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据统计,本次无偿献血活动,冯庄社区共有青年30人报名参加,其中26人通过了献血前初筛,累计献血6000余毫升,为缓解医疗机构临床用血压力发挥了积极作用。

记者了解到,冯庄社区无偿献血青年突击队由社区工作人员、退役军人、辖区党员、网格志愿者等组成,年龄在20岁至45岁之间,既有常年参与献血的“老将”,也有初次上阵的“新兵”,大家都希望能够用可再生的血液,挽救不可再生的生命,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进步、互助”的志愿精神,传播社会正能量。通讯员 张晓宇 记者 赵磊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