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扬州 > 正文
扬州举办“福满扬州 情暖夕阳”活动
2022-09-30 10:49:00  来源:扬州日报  

穿唐装、披绶带、逛古街、赏节目……29日上午,广陵区东关街道10位百岁老人,手捧鲜花,坐三轮逛东关古城,拉开“福满扬州 情暖夕阳”活动的序幕。该活动由市文明办主办,广陵区委宣传部(文明办)、广陵区民政局、东关街道承办,为老人们带来了文艺演出等慰劳志愿服务活动。

105岁老寿星“率队”逛古城,街头被追问长寿秘诀

百岁寿星逛古城,满满的仪式感。他们在东关城楼下集结,合影留念。人们向老寿星敬献鲜花,争相拍照。

盛世多人瑞,人间重晚晴。东关街道共有12位百岁老人,其中10位老寿星来到现场,来自新仓巷社区105岁的严秀蓉老太太,在百岁老人方阵中成为最醒目的“领队”。坐在“金三轮”上,严老太不停地朝人群挥手致意。

105岁老寿星“率队”逛古城,围观群众争相打听老人长寿秘诀。老太的女儿臧女士介绍,严秀蓉是位医务工作者,从事妇产接生工作,退休前是原扬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的护士长。“妈妈胃口好,脾气好,这恐怕就是她的长寿秘笈。”臧女士说。

“古城千岁宴”成重阳传统,寿星就是古城的“宝”

逛完东关古街后,在美食广场举行了拜寿活动,鲜花、红包、礼品,来自社会各界的市民向10位老寿星集体拜寿,由学生敬献鲜花,当地相关负责人为老人们送上“长寿红包”等,拜寿现场欢声笑语,其乐融融。

福寿古城迎重阳,东关街道连续多年举办百岁寿星逛古城活动,“古城千岁宴”已经成为东关街道重阳节的传统习俗,曾经多次被央视关注报道。

面对大家的祝福,老人们兴奋地说:“我们赶上了好时代,过上了好日子,感谢共产党、感谢政府。”

“百岁老寿星都是我们古城的‘宝’。”东关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负责人介绍,近年来,街道通过开展“我来教您用手机”公益课堂、定格最美夕阳公益拍照、我在扬州“老”幸福影展系列活动,丰富老年人精神文化生活,营造敬老爱老的氛围,传递浓浓的孝亲温情,让老人们感受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的幸福晚年生活。

通讯员 刘皓 记者 王蓉 胡俭

相关新闻

近200名老人喜领“重阳大礼包”

本报讯 (通讯员 吴学究) 重阳节将至,广陵区汤汪街道横沟村的近200名70周岁以上老人,每人都领取了村里发放的大米、食用油、重阳糕等物品。

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进一步倡导敬孝、崇廉的清正家风,横沟村开展“九九重阳节 敬孝崇廉情”主题活动,为辖区老人送去节日的温暖。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