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扬州 > 正文
做新时代最美奋斗者
2022-11-24 10:20:00  来源:扬州日报  

23日下午,扬州市工会第八次代表大会与会代表分组学习讨论市委书记张宝娟、省总工会副主席张海涛在大会上的讲话,讨论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韩方所作的工作报告。大家一致表示,坚持工运时代主题,积极投身改革发展大局,做新时代最美奋斗者,为把“好地方”扬州建设得好上加好、越来越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保持“说干就干、干实干好”的奋进姿态

“争当‘两个确立’的忠诚捍卫者、争当中国式现代化的坚定推动者、争当大力弘扬‘三个精神’的示范引领者、争当堪当发展重任的时代奋斗者,市委书记张宝娟的讲话为扬州市工会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扬州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蒋元峰表示,“省总工会副主席张海涛希望扬州各级工会保持‘说干就干、干实干好’的奋进姿态,坚持工运时代主题,引领职工当好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主力军,为工会工作明确了奋斗目标。”

说干就干,干实干好。邗江区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顾斌表示,带着党的嘱托、带着职工的期盼,扎实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探索更多的邗江经验;高邮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王宏旭表示,进一步打造“产改”新高地,引导更多产业工人由“工”变“匠”、由“匠”变“将”;仪征市总工会主席王红英表示,要深刻领会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报告中的新要求,找准新时代工会工作切入点和落脚点,不断整合社会资源,提升服务水平,深化工会服务职工品牌。

立足本职工作,勇于创新。仪征市实验小学校长郭仕红表示,以自己的劳模创新工作室、小语名师工作室等平台,落实“双减”政策,共建良好的教育生态,带动广大教师爱岗敬业、建功立业,为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共同努力!

壮大“扬家匠”人才队伍建设扬州“好地方”

经济建设是现代化建设的基础,与会代表纷纷表示,全市广大职工要充分发挥现代化建设“骨干力量”作用,积极投身经济建设主战场,在产业转型、企业生产、科技创新等方面创新实干、履职尽责,推动产业科创名城建设、园区“二次创业”等取得更大突破,在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扬州实践中勇挑大梁、多做贡献。

“未来我们聚焦于新材料领域有所突破,在高技术含量的产品领域有所突破,重点走出一条特色鲜明的技能人才队伍建设之路。”中国石化仪征化纤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刘楠表示,未来每年要招入大学生400人以上,这样连续四五年,才能形成一个有效的人才阶梯。工会将更加注重年轻职工的培训教育,发挥劳动竞赛的作用,引导员工关心企业经营管理。

“近年来,我们深刻感受到产业的转型升级、科技的日新月异,让产业工人、技能人才有了更加广阔的发展舞台。”江苏华富储能新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副书记周寿斌表示,将以本次代表大会为契机,主动向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工匠转型升级,执着专注、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卓越,将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真正融入岗位实践,踏踏实实在一线学、一线干、一线创新、一线钻研,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新时代产业工人的一份力量!

团结带领广大职工当好主力军、建功新时代

新起点赋予新使命,新征程呼唤新担当。扬州市工会第八次代表大会工作报告提出,全市工会工作重点抓好“一条主线”和“八大工程”,即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团结带领广大职工当好主力军、建功新时代。以实现职工共同富裕为目标,以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为重点,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彰显桥梁纽带作用,努力打造“和谐工会”“匠心工会”“品牌工会”“阳光工会”,团结带领全市广大职工群众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扬州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

全国劳模、宝应县绿宝荡水产养殖专业合作社站长李永政,创新菱角塘套鳖、稻田养鳖等仿野生状态养殖的“宝应模式”,他说,宝应建成示范合作社105个,其中国家级合作社8个、省级合作社21个,越来越多的合作社的社员加入工会,工会组织发挥桥梁纽带作用,“鱼米之乡”的农民正把新时代的致富路越走越宽。

作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代表,从业8年的顺丰快递员王金龙深有感触地说,工会惦记着在风雨中奔波的我们,推进“八大群体”加入工会,冬天给我们送来了御寒的棉头盔、棉手套,夏天送来防暑用品,让我们真正感受到工会就在身边、工会就是温暖的“娘家”。如今,“快递小哥”怀着感恩的心到社区报到,成为参与基层社会治理、文明城市创建的积极分子。

记者 胡俭 王蓉 赵磊

实习生 陈瑾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