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扬州 > 正文
杖头木偶进校园非遗传承润童心
2022-11-24 10:18:00  来源:扬州日报  

“颜奶奶,您把木偶扇子再转一下,我还想看。”“颜奶奶,再给我们表演一个木偶节目吧。”11月22日,明月幼儿园万科分园内一片欢声笑语,景区平山乡西华门社区邀请国家一级演员、扬州杖头木偶省级非遗传承人颜育走进幼儿园,为孩子们传承杖头木偶技艺,生动有趣的讲解和表演,让孩子们掌声不断。

为了让低龄孩子听得懂,颜育精心准备视频课件,结合表演片段给孩子们传承木偶知识,并和孩子们进行互动,孩子们热烈响应;讲解过后,颜育还给孩子们表演了自己的拿手戏《扇韵》《藏舞》等,轻盈飘逸的表演让孩子们进一步领略了杖头木偶的艺术魅力。看着小朋友们天真而好奇的小脸,颜育满心欢喜,她又邀请孩子们上台体验木偶表演。孩子们8人一组,在颜育指导下,做出一些简单动作,体验操纵木偶的乐趣。

“孩子们对木偶的兴趣超乎想象。”被孩子们的热情感染,74岁的颜育一口气讲解、表演了一个多小时,她说:“能在孩子们幼小的心灵里播下木偶艺术的种子,是我最开心的事情。” 通讯员 李志宇 记者 仲冬兰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