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扬州 > 正文
劳模工匠进校园 言传身教正能量
2022-11-29 09:27:00  来源:扬州日报  

本报讯 (通讯员 孙磊 记者 刘宁) 为强化劳动教育育人作用,引导青少年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近日,区总工会开展“劳模工匠进校园”活动,邀请劳模工匠走进校园,传递积极向上的价值观。

扬州市劳动模范、扬州经开区人民法院民庭庭长梁星菊走进扬州振兴花园学校,开展“与法同行·安全相伴”专题普法讲座,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学生们讲解守规则、重防护、反欺凌、远风险等内容,并对未成年人保护法、刑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进行解读,帮助学生更深刻地了解法律知识、树立遵纪守法的规则意识,引导学生学会用法律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增强自我安全防范能力。

扬州市先进工作者、扬州经开区实验中学老师余谦为学生们带来了一堂“弘扬劳模精神”的主题班会,围绕劳模精神的内涵、弘扬劳模精神的必要性、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等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以石油工人王进喜、最美奋斗者孟泰等劳模的先进事迹鼓舞学生,引导学生尊重劳动人民,爱护劳动成果,学习劳动模范的奉献精神和工匠精神。

下一步,经开区总工会将通过“线上+线下”的形式持续开展进校园宣讲、进工厂参观等系列活动,用“小故事”勾勒“大梦想”,呼唤青少年增强劳动意识、激发劳动情感、锤炼劳动意志、培养劳动能力,发扬优良传统,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