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扬州 > 正文
与宪同行 守护未成年人成长
2022-12-13 09:12:00  来源:扬州日报  

本报讯 (通讯员 佘慧萍 记者 肖讷) 今年是现行宪法颁布施行四十周年,为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培养广大学生从小树立法治观念,昨天上午,由市法宣办、市关工委、团市委、市检察院、市教育局联合主办的“宪法守护成长·法治护航青春”主题日活动在翠岗中学举行。

在活动现场,市教育局等部门向19所市直学校赠送普法书籍,希望同学们能多读法治书籍,提升法治意识,做到学法懂法守法用法,成为社会主义法治建设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图片上的行为违法了吗?”“遇到欺凌怎么办?”……市人民检察院第七检察部主任、四级高级检察官朱钧用生动形象的语言,为学生们详细讲解了与未成年人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并穿插引用一个个发生在身边鲜活而让人警醒的案例,让学生们明白了如何做一个合格的公民,并寄语广大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树立法治观念,培养法治思维,维护宪法和法律权威。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