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扬州 > 正文
“移风易俗迎新春 文明有礼过大年”倡议书
2023-01-18 10:08:00  来源:扬州日报  

广大市民朋友们:

瑞虎辞旧岁,玉兔迎新春。为营造文明健康喜庆和谐的节日氛围,培育文明健康科学生活方式,在2023年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我们倡议:认真贯彻落实市文明城市建设指挥部《关于开展“争当文明有礼扬州人”行动 提升市民文明素质的实施方案》精神,大兴文明礼仪之风、修身养性之风、遵规守纪之风、勤俭节约之风,争当文明有礼扬州人,文明有礼过大年。

一、干净整洁过大年。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和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及时清理生产生活垃圾;不随地吐痰,不在公共场所吸烟,分类投放生活垃圾,共同营造干净整洁的生活工作环境。

二、科学健康过大年。做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勤洗手、常通风、讲卫生,保证睡眠充足,保持良好心态,积极学习健康知识、主动做好健康监测。在公共场所科学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继续保持个人防护好习惯。

三、安全有序过大年。增强安全环保意识,自觉遵守禁止燃放烟花爆竹有关规定;倡导文明出行,遵守交通法规,车辆有序停放。沿街门店自觉落实“门前三包”责任。

四、温暖互助过大年。倡导各级志愿服务组织、广大志愿者和有条件的爱心市民,就近就便到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报到,积极投身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关心关爱特殊困难群体,身体力行温暖他人、奉献社会。

五、移风易俗过大年。选择挂灯笼、贴春联、鲜花绿植等安全低碳环保方式庆祝春节;倡导婚事新办、丧事简办、文明祭祀,坚决抵制高价彩礼、人情攀比、厚葬薄养等陈规陋习。倡导餐桌文明,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六、文明有礼过大年。倡导各有关部门及文化文艺志愿者深入基层一线,开展“文明有礼过大年”文化惠民、新春送福等公益活动。倡导市民朋友提升文明素质、弘扬时代新风,讲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过文明节,共享文明之风,共建文明之城,共同为建设“好地方”扬州贡献文明力量。

恭祝市民朋友们春节快乐、身体健康、万事如意、阖家幸福!

扬州市文明办

2023年1月17日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