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扬州 > 正文
奔驰在青春的爱心路上
2023-03-17 09:28:00  来源:扬州日报  

“谢谢小李带我们出来看风景,樱花真是太美啦!”昨天,熊猫爱心车队服务中心理事长、扬州熊猫汽车科技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想带着邗江区双桥街道虹桥社区的退休老党员来到樱花大道赏花。每个月,熊猫爱心车队都会为辖区老年党员、退休教师、孤寡老人、残障人士开展“爱心一日游,看看美扬州”活动。

2017年,三十岁的李想从上海回扬创办熊猫出行平台。企业逐渐壮大后,他创建了“熊猫爱心车队”先锋服务品牌,在大爱路上奔驰出了别样的青春力量。

2020年初,新冠疫情暴发,李想发起了一项爱心行动——义务接送扬州市区的医护人员上下班。公司日常运营的近两百辆车全部变身爱心车辆。为了打消其他司机的顾虑,李想带头接了第一位医生的出行订单。

2021年7月底,新冠疫情在扬州蔓延,熊猫爱心车队的成员们再一次迎难而上,承担起邗江区中、高风险地区的隔离人员转运、医护人员保障运输、医疗物资生活物资转运等工作,连续40个日夜不停歇。

公共交通是城市的文明窗口,司机的言行折射出一个地方的文明程度。为此,李想结合车队司机的特点,定期开展文明礼仪知识讲座、交通规则培训,让司机做到文明出行、文明服务。

在党员司机的带动下,爱心车队成员主动成为文明城市创建的宣传员,发放文明创建宣传册,并深入老旧小区搬运楼道杂物、清理花园垃圾、维护停车秩序等,用实际行动擦亮城市形象。

李想和车队还常年开展三大志愿服务,即:关爱青少年成长,为妇女、儿童、老人提供出行关怀,为社会提供公益出行服务。每年高考季,他们都会开展爱心送考公益活动。每个月,联合社区开展“爱心一日游,看看美扬州”活动。

近年来,李想先后获得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青年志愿服务先进个人”、扬州市“十大杰出青年”、江苏省“向最美逆行者致敬”活动优秀志愿者等称号。“我将带动身边更多青年一起为扬州增光添彩。”李想表示。

通讯员 廖谦 马荣 记者 陈云飞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