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扬州 > 正文
她把公益做成了一家人的事
2023-03-30 10:33:00  来源:扬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 杨宝岭) “网上的链接不要随意点开,陌生的应用不要随意安装!”3月28号上午10点,在市心语驿站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内,社工杨阳正在给老人们进行网络反诈知识的培训。

杨阳是江都区小艳子志愿者协会会长高雁的女儿。熟悉高雁的人都知道,投身公益19年的她,用爱心、热心和恒心不断传播着大爱,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新时代志愿服务精神。

记者采访获悉,如今在高雁的影响下,全家人都成了志愿者,她的家庭也先后荣获全国文明家庭、首届省文明家庭等荣誉称号。“我们家是无数平凡家庭中的一个,我们的愿望很简单,就是把满载爱心的志愿精神传递给更多的人。”杨阳坦言。

父母是孩子最好的榜样,高雁家更是如此,在她和丈夫的潜移默化的影响下,“爱心种子”早早在子女的心中发芽,茁壮成长。

“我的爱人是名石油工人,因为勤奋工作、刻苦钻研,多次被评为公司的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高雁告诉记者,她的公益之路离不了丈夫的支持和帮助。2018年,丈夫从新疆项目部回到扬州后,更是成为了自己的“良师益友”,除了跟着自己一起做公益外,制作微信公众号、使用相机电脑等技术性事情,丈夫都手把手帮忙。

高雁坦言,更让自己骄傲的是,女儿从小就随自己参加志愿服务,读初中时帮助谋划统筹公益活动,从优秀学生会干部到扬州市美德少年,公益路上,她收获了一次又一次的成长礼。儿子虽然没有像女儿那样活跃在各类志愿服务活动现场,但给留守儿童募捐时,会毫不犹豫拿出自己第一个月的工资,需要给受灾群众献血时他二话不说卷起袖子。

“子女进入工作岗位,成家立业后,不仅没有放弃公益,而且带领身边更多的人参与进来。”高雁说。

“只要每个人心中有爱,世界将变得越来越美好,社会就会变成一个温暖的大家庭。”高雁说,无论是“小艳子”这个大家庭,还是自己的小家庭,都会坚持初心和梦想,将志愿服务这项事业一直做下去,帮助到更多的弱势群体。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