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扬州 > 正文
争做校园文明的传播者
2023-03-30 10:34:00  来源:扬州日报  

“爷爷奶奶,最近身体怎么样?”……3月是雷锋月,走进扬州校园,文明之风扑面而来。扬州邗江区公道中学“新青年”志愿服务队的师生以及2023年入团积极分子走进公道镇敬老院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服务温暖人心

学校是滋养文明风尚的沃土。仪征真州小学作为全国文明校园,积极组织师生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捡垃圾、擦橱窗、排车辆……为了维护共同生活的城市环境,学生们纷纷穿上“红马甲”,用实际行动为城市环境贡献力量。

扬州中学作为创建全国文明校园先进学校,组织学生们分成四个小组,走进梅岭街道建隆社区,开展志愿服务。在空巢老人家中,他们帮老人量血压、擦桌子、整理房间;在街头打扫卫生时,他们清理散落在马路、绿化带里的白色垃圾、烟头等;在社区活动室,学生们为社区老人和小孩奉上文艺大餐。

师德师风建设有力

为加强学校师德师风建设,邗江实验学校(集团)邗上分校以共建文明校园为契机,开展了“强师德铸师魂 做新时代‘大先生’”师德师风系列活动。三月,邗上分校先后组织教师签署师德师风承诺书,以自己的实际行动维护教师的良好社会形象,做人民满意的教师。

3月13日上午,邗江区公道中学召开了师德师风专题教育活动布置会,积极传递正能量。

文化活动丰富多彩

阅读滋润成长。近日,江都实验小学低年级开展了第十二届“三叶草”读书节系列活动——日有所读。

二十四节气蕴含着悠久的文化内涵和历史积淀。为了让孩子们品味传统文化,真州小学组织学生在“惊蛰”节气来临之际,走进仪征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探秘惊蛰”主题实践活动。

从校园到社会,从课堂到课外,师生们争做校园文明的传播者,让文明之花开遍扬州校园。

记者 胡迪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