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扬州 > 正文
扬州园林垃圾粉碎车“上岗”
2023-09-07 09:04:00  来源:扬州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 王一粟 郭巍 记者 程宝军) 9月6日,记者在扬州市广陵区汶河路段看到,园林绿化人员正在对路边的树枝进行修剪,一辆“白色汽车”正在“吞食树枝”,对修剪下来的枝条进行“粉碎、收集、运输、自卸料”一体化处理。

“我们对枯枝和病虫枝,以及影响行人、车辆通行与遮挡交通信号灯、指示牌、路灯等的行道树枝条进行修剪,对修剪后的枝叶,做到随落随运及时清理,避免污染环境。”绿化工人张师傅说,这个吃树的“家伙”叫园林垃圾粉碎车,该车可对现场修剪的枝条等及时就地无害化处理,实现处理与修剪同步进行,“相比直接运输树枝,粉碎后的园林绿化废弃物可节省80%的空间,以往用5辆车才能运走的树枝,现在1辆车就够了。”

“这辆车来自江苏叁山环境科学技术研究有限公司,目前我们绿化修剪产生的园林绿化垃圾,委托该公司进行收运处理,通过就地实时粉碎并直接装车,大幅降低人力成本、提高运输效率。”扬州市广陵区生态环境局相关人员表示,广陵区作为扬州城市中心,拥有何园、个园、三江营湿地公园、大水湾公园等众多公园绿地,随着园林绿化事业快速发展,园林绿化垃圾资源化利用需求日益增长。

为了推进“无废城市”建设,广陵区在园林绿化垃圾收运处理方面先行先试,2022年起与叁山环境公司建立园林绿废循环利用展示基地,深入开展园林绿化垃圾资源化利用探索。据悉,收运的园林绿化垃圾进入利用展示基地后,通过进一步粉碎、发酵、筛分等加工过程,最终制成有机肥。为确保生产的有机肥施用过程安全高效,基地还与扬州大学合作开展田间试验,努力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利用模式,为全市园林绿化垃圾的资源化处理及利用提供有价值的参考。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