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镇江 > 正文
孤寡老人吃饭困难 爱心企业送菜上门
2020-08-26 14:53:00  来源:金山网  

金山网讯 “我孤单一个人,但我遇到的都是好人,太谢谢他们了。”近日,市民束菊华联系晚报,想通过晚报感谢帮助她的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和爱心企业。

前天上午,记者来到学府路87号9幢束菊华的家,陪她一起等待好心人的到来。“束阿姨开开门,我来给您送菜了。”11时10分左右,锦绣皇宫大酒店办公室主任毕玉珊敲开了束菊华的家门。她把菜放到桌上打开:“您喜欢吃豇豆炒茄子,今天做了一个,还有肉片炒洋葱、杭白菜、蘑菇炒娃娃菜,另外烧了一条鲻鱼,这个鱼刺少,适合老年人吃。”毕玉珊说,束菊华一再要求支付菜钱,但酒店总经理鄂秀萍说老人的钱一分都不能收。

今年79岁的束菊华告诉记者,老伴去世后她的身体越发不好。“我有心脏病、高血压,去年住了4次院,开了大刀,身体很差。”束菊华说,前几年正东路街道京口路社区工作人员钱玉兰了解到她的情况后,一直对她进行帮扶,并请来京口弘扬越剧社负责人俞桂娟和网格长王寿华照顾她。今年端午节,钱玉兰和鄂秀萍来到她家探望,并问束菊华有什么困难,束菊华说最大的困难是吃饭,自己烧菜不方便。鄂秀萍说,酒店就在旁边,可以免费为束菊华送菜。束菊华犹豫了:“我不想麻烦别人,所以没有答应。”

8月3日,束菊华正在家炒空心菜时突感身体不适,躺下休息后联系了鄂秀萍,说身体实在吃不消了,希望对方帮忙送菜。不一会儿,荤素搭配的菜就送到了束菊华家,双方约定每周一和周五送菜。束菊华说,鄂秀萍和她加了微信,几次都是忙到深夜才有空回复她,并告诉她有什么事尽管说,能帮一定帮。“我看到她发来的消息时,眼泪直流,她那么忙还想着帮我。”

束菊华说,她是要强的人,如果不是身体吃不消,不会麻烦别人。“钱玉兰已经退休,但她什么事都想到我,志愿者不仅照顾我,我生病了他们还送东西到医院,鄂总对我非常关心,毕主任总是问我喜欢吃什么,这些都让我太感动,有他们,我的晚年不孤单。”

(记者 张驰川)

责编:秦春凤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