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镇江 > 正文
金山街道人大代表“五助”帮扶暖人心
2021-01-25 11:18:00  来源:镇江日报  

“困难家庭的心愿,我们全部认领,立即着手采购!”近日,在市民间文化艺术馆一楼多功能厅内,暖意浓浓,由金山街道党工委、金山街道人大工委主办的“代表有话说 说到就做到 2021年新春‘五助’项目认领”活动正如火如荼进行,金山街道的人大代表们在困难群众的心愿发布后,一下认领了助贫、助困、助老、助学、助残的“五助”项目。

为进一步重视宣教载体,坚持党建引领,“建队伍、搭平台、定方向”,结合实际开展理论宣讲活动,金山街道党工委通过组建“两代表一委员宣讲队、机关干部宣讲队、红色先锋宣讲队、双全社工宣讲队、青年志愿者宣讲队、网格员(志愿者)宣讲队”6支宣讲队伍,用自己亲历、亲闻、亲为的鲜活故事说情讲理,用真挚的情感、朴实的语言讲述经历,分享感悟,将“金山好声音”传播到千家万户,进一步提升群众参与新时代文明实践的获得感、幸福感、认同感。

据介绍,“金山好声音”悦之声宣讲团成立后,将积极推动理论宣讲向“最后一公里”拓展延伸,将理论宣讲传播到千家万户,在基层党员干部群众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宣讲活动全年共举行12期,第一期即“代表有话说 说到就做到”2021年度金山街道人大代表履职感言分享,金山街道人大代表史梅玲和吴华芳分享了各自的履职感言。史梅玲从自己的工作实际出发,讲述了她多年来扎根基层,帮扶困难群众,为社区居民解决实际困难,帮助西津古渡街区商户复工复产的故事,有深度、有力度、更有温度。

三个来自贵州的仡佬族孩子2018年跟随父亲来镇谋生,因为没有户口,到了入学年龄迟迟上不了学。当年,孩子们的心愿经本报“心语心愿”栏目报道后,在金山街道迎江路中心社区党委的帮助下,顺利就读西麓中心小学。兄妹三人全靠父亲打零工维持生计,生活拮据,长年穿爱心人士捐赠的旧衣服,孩子们渴望在新年穿上新衣。家住金山街道银山门社区的百岁老人张老先生,住在狭窄简陋的木制阁楼上,行动不便长期卧床渴望一台电视机陪伴解闷……他们的生活牵动着大家的心,困难人群的心愿一经发布,旋即被人大代表们认领。

润州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向群表示,人大工作的活力在代表、动力在代表、潜力也在代表,因此基层人大代表如何履好职就显得十分重要。为促进代表更好地履行职责、接受人民监督,金山街道人大工委举办的“代表有话说 说到就做到”2021年度金山街道人大代表履职感言报告会暨认领2021新春“五助”项目,就显得非常有意义。人大代表们纷纷表示,作为基层人大代表,将始终紧扣民生所需,以民生微实事项目为抓手,及时解决群众身边的小事、急事、难事,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满足感。

(记者 胡冰心)

责编:行晓艺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