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镇江 > 正文
热心居民贡献力量 助力社区疫情防控
2021-02-01 10:09:00  来源:金山网  作者:孙晨飞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既有一线医护人员冲锋在前,也有在社区默默奉献的社区居民。来自润州区官塘桥街道远洋社区的居民张宜就是其中的一位热心居民,她积极主动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并自费6000余元购买防护用品捐赠给社区,助力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在社区志愿服务站坚守的张宜。

“麻烦您登记下个人信息,并测量一下体温,谢谢配合。”1月31日上午9点多,在远洋社区志愿服务站,张宜正在对来访市民进行信息登记,当天虽然是周日,张宜没有选择回家休息,依旧坚守在志愿服务岗位上。

今年39岁的张宜是远洋小区的居民,去年年初疫情爆发后,她在小区内经常看到社区工作人员和社区志愿者为了小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忙前忙后,心里十分感动,但由于要照顾孩子,她无法到社区参加志愿工作。前不久,得知社区疫情防控急需人手后,她第一时间到社区报名,希望能为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出点力。

张宜(右)上门摸排登记信息。

从早上8点多到晚上9点,每天张宜都会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在社区内开展外来人员信息摸排登记等相关工作,虽然没有一分钱报酬,但是张宜却干得十分认真仔细。在得知社区防护用品紧缺时,她立即购买了6000余元防护用品捐赠给社区,让社区工作人员们十分感动。

张宜说,虽然她只是社区的一名普通居民,但面对疫情她不能袖手旁观,她想为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做点事,她会在志愿岗位上坚持做下去,如果社区防护物资再有需要,她还会再去购买。

远洋社区党支部书记朱军介绍,社区有人口6000余人,疫情防控工作压力较大,令人感动的是目前有已有10多位社区居民支援社区,积极参加疫情防控志愿工作。尤其是有一对父女,父亲于明是社区网格员、女儿于梦婷是一名医护人员,他们和社区其他志愿者一样,为了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出自己的力量,给予了社区更多的温暖和支持。

(记者 孙晨飞)

责编:国亚妮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