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镇江 > 正文
彰显党员责任与担当 社区书记带伤坚守防疫一线
2021-02-01 10:13:00  来源:京江晚报  

近日,在健康路街道东桃社区的各小区,居民时常能看见一个瘸着腿奔波忙碌的身影。她就是东桃社区党委书记邵国燕。

2020年11月底,在一次赶往社区加班的路上,邵国燕被一辆电动自行车撞伤,导致脚踝骨折,只能在家休养。

在家休养期间,她每天都和同事讨论布置疫情防控工作,联系落实各项疫情预防措施。每当大数据统计的境外和外地返镇人员信息下发到社区,邵国燕都是第一时间联系社区医院对接安排“三包一”上门管理。

休息了不到20天,她在家再也待不住了:“情况紧急,社区本来人手就不够,我怎么还能躺在家里呢。”2020年12月24日,参加了街道的疫情防控紧急会议后,她便带着止痛药和拐杖让丈夫开车送她回社区上班。为了方便行动,她借了副轮椅放在社区。

一回到社区,她立刻组织开展密接人员摸排工作。她通过微信联系居家隔离居民,需要买菜、买药和各种生活用品的,都一一记录安排。对有抵触情绪的,她及时电话安抚。

能勉强行走时,她就骑着电动车在辖区内来回忙碌,上门为居家隔离居民送生活物资、做好每日健康监测。同事劝她多休息几天,邵国燕却笑着回答:“我忙惯了。”

“当前正值冬季疫情防控关键节点,邵国燕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基层党员干部的使命与担当。”健康路街道党工委书记王志斌说。(马彦如 郑娟)

责编:国亚妮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