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镇江 > 正文
王九美:身患重病,仍默默为抗疫贡献力量
2021-02-03 08:51:00  来源:金山网  作者:刘蕙 王潇婧 林兰  

“我记得名单里有这个人,回来了就要联系上!”“记性真好,放心,大家已对接好了。”“这里有份表格你别忘了,我看了有我们街道的。”……连日来,京口区大市口街道卫计条口工作的王九美,强忍着身体的不适回复着抗疫群里的每条消息。

对话中的卫计专干王九美此时此刻刚刚做完一个大手术,正在家里休养。事情追溯到不久之前单位的一次集体体检,那次的体检当中王九美被查出患了左甲状腺癌,当时医生就在随诊单上明确注明“不能劳累、不能熬夜,并且一定要尽快进行手术”。拿到报告的王九美没有声张,默默地收起了报告单,她在心里默默告诉自己:“现在不是手术的时候,因为疫情防控需要我。”

当前,正值疫情防控关键时期,街道、社区又是疫情防控的关键环节,承担着非常重要的责任,人员摸排、宣传稳控、统计上报等工作一个都不能落下,为此王九美和社区其他同志一样积极地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她24小时关注疫情防控消息、排查境外回镇人员,以及密接、次密接人员,一个个核对数据再上报反馈给区级部门。即使是手术前夕,躺在病床上的王九美担心的仍然不是她自己,而是时刻记挂着街道的防疫工作,不时用手机叮嘱同事,给某某隔离户送去他们需要的生活用品。

王九美的同事老丁这样评价她:“小王一直就是这样,做事勤勤恳恳,从来没听过她喊苦喊累。从来街道工作开始,她就负责在大厅做计生专干,最后一个走的人永远是她。”

“你自己身患重病,万一再被传染上病毒,可能后果比正常人严重得多,你不怕吗?”当人们问及躺在病床上的王九美时,她笑容灿烂地说:“现在是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阶段,我只是做了一位基层工作者该做的事。再说了,即使我的身体状况比不上健康的同志们,但是我尽自己的力量,多做些事,就能为同志们多分担一些,这样我安心。”

大市口街道党工委书记崔悦说:“伟大来自平凡,英雄来自人民。面对疫情,王九美只是所有卫计专干中的一个缩影,她不是医生不是护士,但她却是基层疫情防控工作中不可或缺的‘一颗螺丝钉’,默默无闻地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正是千千万万个普通人汇聚在一起坚守岗位,成就了不平凡的抗疫壮举。大家无私奉献、守望相助,凝聚成抗击疫情的磅礴力量!”(刘蕙 王潇婧 林兰)

责编:国亚妮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