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镇江 > 正文
“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章伟:两年的生日都在防控一线度过
2021-02-09 13:56:00  来源:“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  作者:朱美娜 梅永生  

江苏省镇江市京口区疾控中心副主任章伟是一名“80后”,今年39岁,他2006年参加工作,曾获得“全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等荣誉。年岁不大的他曾经抗击过甲型H1N1流感、H7H9禽流感以及支援过汶川地震,如今他又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

章伟在表彰现场

2月5日上午,记者在京口区疾控中心见到了章伟,他正在接听电话咨询。章伟告诉记者,市民向政府热线12345电话咨询疫情防控的相关事宜,有涉及到京口区的会转到他这边,最近咨询疫苗接种、核酸检测的相对多一些。

“爸爸,我都已经7天没有见到你了……”章伟告诉记者,还记得去年这个时候,他奋战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一线,儿子想他只能给他打电话。而今年的这个时候,他依然在疫情防控一线忙碌着,已连续好几天忙到凌晨四、五点才回家。稍事休息,又赶往单位上班,有时干脆就在办公室过夜。记者了解到,章伟的生日是1月26日(2020年正月初二),今年和去年,他的生日都在疫情防控一线度过,一碗泡面就是他最好的生日礼物,流行病学调查、样本收集、现场消杀就是他生日的不变主题。

章伟(右一)在南京禄口机场接驳入境人员

2020年1月25日,辖区内某医疗机构报告新冠肺炎疑似病例,他及时将情况向中心领导进行汇报,随即整理好队员们的防护用品,带领中心疫情处置队伍奔赴疫情第一线开展流行病学调查、样本收集、密接人员调查等工作。

在医院里,他穿上厚厚的防护服,戴上防护口罩、护目镜、手套等个人防护用品,和同事一起记录着流行病学调查的相关信息……回到单位向领导汇报后,他又和同事投入到整理个案调查表、密切接触者名单、撰写调查报告等工作,网报、审核……直到第二天凌晨三点多钟。忙完这一切,章伟才意识到,当年的生日已在忙碌中开始了。他仅仅休息了几个小时,就又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中午随便吃了一点,一直到晚上7点多钟,才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办公室,一碗泡面既是他的晚餐、也是他的生日礼物。

2021年1月26日,章伟又迎来了自己的生日。由于疫情防控需要,早晨7点多钟,他就赶往中心,开始了密接人员的排查工作,中午连轴转,一直到夜幕降临,同样是一碗泡面,章伟又度过了一个特殊的生日。

章伟在接受采访时说,作为疾控人,我们是防控疫情的前哨,必须随时就位;而作为党员干部,我们就要冲在第一线,挡在最前面。

章伟(左一)在隔离点指导防控工作

多年来,章伟始终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不知疲倦,不怕苦累、忠于职守;不管白天黑夜,哪里有疫情,哪里就有他的身影。

责编:国亚妮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