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镇江 > 正文
春满镇江 10条精品线路 畅游美丽乡村
2021-04-14 10:10:00  来源:镇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 司马珂)四月的镇江,花红柳绿,繁花似锦,大地缤纷。日前,我市在“美丽镇江乡村游嘉年华”活动中推出了10条镇江乡村旅游精品路线,诚邀八方游客到镇江,与江南水乡来一场美丽的邂逅。

此次推出乡村游精品线路包括乡村红色游、乡村研学游、乡村文化游等3大类,共10条。其中乡村红色游类有4条线路:线路一是乡村二日游:第一天是茅管陈庄村——茅山新四军纪念馆——茅山铁军营,第二天是赵亚夫事迹展示馆——白沙惨案纪念碑——那田山水生态园;线路二是韦岗伏击战纪念馆——司徒镇杏虎村——总前委旧址纪念馆——贺甲战斗旧址纪念馆;线路三是梓阳植物园——渡江文化园——陈履生博物馆群——扬中市国防园——江南抗日义勇军挺进队会师合编纪念碑——利民村党性锤炼中心;线路四是新四军四县抗敌总会纪念馆——闻捷诗歌馆——冷遹故居纪念馆——赵伯先故居。

乡村研学类有3条线路:线路一是镇江醋文化博物馆——米芾书法公园——开心农场——世业洲卫星村;线路二是京口吾舍——姚桥镇儒里村——圌山途居房车露营地——圌山天沐温泉度假村;线路三是禾木农博园——江苏茶博园——茅宝葛园——茅山镇丁庄村——赤山湖国家湿地公园。

乡村文化类也有3条线路。其中线路一为二日游,第一天行程是茅山风景区——天王花果原香芝樱小镇——梵净花开民宿,第二天行程是葛仙湖公园——千华古村——三十六季民宿;线路二是延陵镇九里村——延陵镇柳茹村——曲阿街道祈钦村夏墅——访仙镇萧家村萧家巷——丹北镇长春村陆家;线路三是长江渔文化生态园——徐府乡村休闲园——园博园——南湖农场。

近年来,我市乡村旅游蓬勃发展,其市场产品供给和市场营销体系日臻丰富,乡村旅游正成为镇江乡村振兴的加速器,成为镇江全域旅游建设和镇江打造中国休闲城市的重要引擎和核心支撑。据统计,镇江全市乡村旅游接待游客量已经超过了1200万人次。

为规范乡村旅游市场,提升乡村旅游品质,我市还在全省率先出台了乡村旅游民宿和乡村旅游特色村标准。2020年《乡村旅游集聚区服务标准化试点》项目入选省标准试点项目;丹徒江心洲五套村、句容丁庄村等2个乡村入选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句容市天王镇戴庄村、丹徒区世业洲镇卫星村、扬中市八桥镇利民村等3个乡村入选省乡村旅游重点村;镇江市福地养生一日游线路等5条线路入选省级以上乡村旅游精品线路。

近年来,我市乡村旅游在满足“吃”和“住”基础功能的前提下,正持续向乡村微度假目的地集群发展。而且不断融入的地域文化,也为当下的乡村旅游提供了不同的文旅体验场景,实现着“购、游、娱、学”等多重功能的叠加,不断释放镇江乡村旅游的温度,让游客既能住下来,又能嗨起来。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