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镇江 > 正文
重拳出击治“三乱”,老旧小区换新颜
2021-05-10 09:12:00  来源:镇江日报  

“现在家门口干净敞亮多了,我对违建的危害有了更深的认识。以后我要和街坊邻居一起,自觉维护良好的生活环境。”近日,家住新区大港街道金港社区海德公园檀香苑20幢一楼的叶阿姨,向记者道出了雨棚拆除后家门口环境变化的感受。

事情还得从3月底大港街道集成管理中心网格人员对小区的摸排说起。网格人员摸排发现,叶阿姨家门口的雨棚及两根落地柱均属于私搭乱建,经过交流,4月19日金港社区工作人员来到叶阿姨家与她沟通拆除事宜,4月22日完成了拆除工作。

“起初叶阿姨很是不理解,家门口的雨棚已经用习惯了,对拆除意见很大。”金港社区副主任陈羽说,“我们向叶阿姨详细讲解了雨棚的宽度超限以及两根落地柱有安全隐患。一遍遍沟通后,叶阿姨不仅同意拆违,还表示以后也要与街坊们一起监督私搭违建。”

连日来,像海德公园的拆违工作景象在大港街道随处可见。据介绍,为办好民生实事、提升民生温度,切实解决群众急愁难盼问题,今年以来,大港街道集中管理指挥中心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跟踪问效“接地气”的有力抓手,围绕辖区内“乱停、乱晒、乱堆”等“三乱”现象,下猛药、出重拳,集中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整治“三乱”首先得弄清“三乱”有哪些,做到心中有数。3月中旬,大港街道制定了《大港街道老旧小区乱象集中专项整治行动方案》,方案要求网格员对各自片区内相关“三乱”问题进行全面排查,根据应报尽报的原则,在3月底前将发现的问题全部由工单的形式进行上报,由集成管理指挥中心统一汇总,经过汇总最终梳理出22条疑难“三乱”问题工单。

4月15日,大港街道召开“双违”防控暨小区环境整治工作部署会,22条疑难“三乱”问题工单由街道主要领导进行统一交办,逐条明确牵头单位和处置时限。截至4月24日,22条交办工单已全部整改完毕,累计拆除私搭乱建25处,清理楼道杂物7处,清除违规广告3处,拆除违法建设2处,整治废品收购站1处。

大港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街道将继续坚持以系统集成为方向,以解决问题为导向,以惠企利民为取向,进一步抓实集成管理,抓细网格运行,以不干则已、干则必成的勇气,努力交出大港集成管理工作优秀答卷。

本报记者 张琼霞

本报通讯员 李梦琦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