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镇江 > 正文
镇江上党:依托革命基地,激发成才动力
2021-05-10 09:53:00  来源:“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  

为突出青少年群体、贴近青少年需求,让更多青少年在接受党史教育中传承红色基因,培养正确人生观、价值观。日前,江苏省镇江市丹徒区上党镇组织广大青少年走进革命基地,培养他们从小听党话、跟党走,以革命先烈为镜,刻苦学习、报效国家。

童心向党表心迹

上党镇上会中心小学师生怀着对革命先烈们无比敬意和无限哀思,来到镇江市党史教育基地——上党烈士陵园,举行了“学党史、跟党走,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活动。在庄严肃穆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前,悼念仪式简短而又隆重。两位学生代表敬献了花圈,关工委老同志带领同学们学党史、思英烈,鼓励少先队员追寻英雄足迹,继承先烈遗志,增强实现“中国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除此之外,该校还通过手抄报、诗朗诵、讲故事等形式,表达童心向党的心迹。

烈士墓前许宏愿

上党镇丰城村党委组织部分中小学生到抗日英雄徐盘荣烈士墓前祭奠,这项活动该村已坚持了十三年。活动中丰城村主要负责人勉励同学们以烈士为榜样,好学上进,崇德力行,将来报效国家、服务人民。上党镇古洞村党委也组织村内留守儿童来到战斗英雄卢荣华烈士墓前寄托哀思,同学们听了他在对越自卫反击战中的英勇事迹,非常感动,下定决心要好好学习,在校尊敬老师、团结同学,在家尊敬长辈、遵纪守法,将来为祖国多作贡献。

茅山脚下学党史

坐落在上党镇的丹徒区支显宗学校组织师生共900余人赴句容茅山开展革命故事宣讲和入队仪式。学生代表向烈士敬献花篮,全体人员向烈士默哀;学校领导和退休教师为一年级学生系上了鲜艳的红领巾;退休教师丁可明为学生讲述了苏南抗日战争中革命先辈浴血奋斗的英雄故事。嘹亮的军号声在空中回荡,学生齐唱队歌,用激昂的歌声宣告:我们将铭记历史,牢记使命,坚定信念,勤奋学习,奋发向上,把祖国建设得更美好。

上党镇通过这些体验式、浸入式手段教育青少年学习党史国史,引导青少年正确了解党情国情,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从对党的历史的坚定自信中,培养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发成长成才的强大精神动力。

作者:曹志平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